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针管装硫酸射向四岁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07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临潼区栎阳镇观高村村民张环和王莉花原本是两个关系不错的邻居,但自从两家先后都开了小诊所以来,她们的邻里关系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由于张环家的小诊所“生意”好,便招来邻家女主人的暗中嫉妒。直到今年4月21日傍晚,邻家女主人竟然将满满一针管(注射器)硫酸暗地里射向张环4岁半的女儿,致使无辜幼女妍妍(化名)脖颈部大面积重度烧伤。

  昨日记者来到西安市临潼区栎阳镇观高村张环家里时,她说:“我怎么也想不到,邻家的女主人竟然会将黑手伸向我年仅4岁半的女儿。事发当天下午,邻家的女主人王莉花还领着她的女儿和我以及我女儿妍妍,在家门前闲谈呢。”在她的哭诉中,记者才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2006年4月21日下午,张环和往常一样在自家门口和对门邻家的女主人王莉花以及几个妇女闲谈,其间张环的女儿妍妍和王莉花的女儿还唱歌跳舞给大家看。但是因为她家小诊所来了一个买药的村民,在她进房准备拿药时,却突然听到屋外女儿的惨叫声音:“妈妈,咪咪(王莉花的女儿)她妈给我脖子上弄了啥东西?芽把我疼死了。”

  女儿妍妍重复喊了好几遍,张环才跑出来。这时妍妍已经跑回到她的家门口。“我用手连忙在女儿妍妍的疼处不知名的液体上一抹,当时就把我的手烧伤了”。上过卫生学校的张环立刻就感到,那液体是硫酸。她看到女儿的上衣领子,到背部已经被烧成了黑色,并蜷缩成一团。随后,张环慌忙脱下女儿的上衣,并抱着孩子回家。她一看:女儿的后脑、右肩和背部的皮肤已经明显凹下去了。她赶紧用凉水给女儿冲洗,而女儿也痛哭不已。

  同村的村民听说张环的女儿出事的消息后,也纷纷赶来看望。看到娃被烧得痛苦不堪的样子,村民也在事发不久找了辆车,将被烧伤的孩子送往该镇医院。

  小妍妍于5月25日被转到西安西京医院治疗。在西京医院的病历诊断上,记者看到小妍妍的病情被诊断为:硫酸烧伤,面积为4%,为三度烧伤。

  据悉,事发当晚接到报案的临潼公安分局栎阳派出所民警就赶到现场,并将嫌疑人王莉花带回调查。

  派出所有关人士说,初步查明的原因表明:嫌疑人王莉花承认,是她用注射器向受害人射的硫酸;原因是因为嫉妒张家诊所的生意好,才这样做的。本报记者 赵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