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术过硬是惟一的“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23 三秦都市报

  我原是湖北一家水泥厂的一个普通工人,2002年的春天,厂里宣布倒闭,我和老婆都在一个厂里,厂一垮,我和老婆每月只有几百元的生活费,而儿子又要考研究生,需要一大笔钱。家庭的危机迫使我这个已五十岁的半老头子也要出去打工。

  我在厂里从学徒工开始就干的是电工,可以说在电工技术上是过硬的,于是我来到人才市场找工作。还没等我开口,招聘的人员看了我一眼道:“你这么大年龄的人还来招聘
,快回去抱孙子享点清福吧?选”

  回到厂里后,我找到了厂里几个熟知我技术的工程师,请他们遇到合适的机会和岗位,就推荐我去。2002年6月,厂里的马工程师向湖北一家工程监理公司推荐了我。面试时,这家公司的老总首先问我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和职称情况。我当时就坦白地说,我是个初中生,没有职称,只有技术。最终他同意我去缅甸做电器设备安装监理。

  在缅甸三方的碰头会上,我指出了原理图设计的问题等,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从2002年7月到年底,我作为电器安装监理解决了所有电器部分出现的问题,得到了北京公司和安装公司的信任和赞誉,主动将原来签约的每月付给我400美金的薪水加到500美金;2004年的4月,我圆满结束了缅甸的工作,起程回国了。

  我回到家的第二天,就接到湖北的那家监理公司打来的电话,说他们正在大冶进行一项新工程,希望我能尽快过去就任监理。刚放了电话不久我又接到北京公司老总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又跟缅甸签订了一个新的工程项目,他们希望工程正式开工时,请我去做电器工程师。

  汤礼春 本报记者 王昭玮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