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烟笼罩“不夜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55 新闻晚报

  □晚报李一能王翔报道

  昨天上午11时许,闸北区汉中路民立路口嘉里不夜城二期中建工地临时工棚和脚手架起火,燃烧过火面积达200平方米左右,具体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大火烧弯钢管

  11点30分,记者来到现场时,火灾已经被扑灭。隔着警戒线远远望去,失火的工棚被烧掉大半,剩下的临时工棚像一个熔化的塑料玩具。在先前火势最猛的位置,工棚只剩下根根钢管,在大火的烧灼下,这些钢管已经弯曲变形,消防队员踩在仍在冒烟的废墟上,不断用水冲淋,消除潜在的隐火。

  “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火。”摩托车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10点30分左右,他来到广场,就闻到一股焦味,随后去了一趟火车站,回来就看到对面的临时工棚火光冲天,把边上的路灯都熏黑了。火势最大时,黑烟甚至将大楼笼罩,一度让他误以为是大楼失火。

  火灾发生后,闸北消防支队、闸北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半个小时内,火灾被扑灭。据了解,过火面积约有50平方米,由于工人大多在工地上班,幸无人员伤亡。

  爆竹可能是祸因

  关于失火的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中,目前尚无定论。但记者从附近的目击者处了解到,失火前几分钟,工棚对面汉中广场一直有人在放鞭炮。

  随后,记者果然在广场门口发现了一些燃放过的爆竹,据说是为庆祝一家店铺开业。

  有目击者称,鞭炮大约放了15分钟,声音一停,临时房就烧了起来,由于火势是从临时房的屋顶上先燃起,于是有人猜测可能是一只“高升”蹿到对面屋顶,起火后点燃了工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