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大孙各庄率先建立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6: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张仲启) 现在每逢周末,京郊顺义区大孙各庄镇机关干部就会脱下西装革履换上便装,或去主要街道两侧捡拾垃圾,或去绿化带处除草松土,农民扮相与劳动姿态,常常引起过往群众的关注与夸奖。今年以来,这个镇从机关做起,首个建立起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制度,截至目前,机关干部参加义务劳动已达10次。

  众多村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不同形式纷纷建
立起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日,既找到了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的实践平台,又把群众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宗家店村党支部在整改提交阶段,形成党员干部定期参加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决议,每周末,在同一个时间和不同卫生区域,就会看到党员干部清扫街道、运输垃圾的场面,群众激动地说:先进性教育活动真管用,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新农村建设大有希望。

  王户庄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召集党员、村民代表商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时,充分听取党员和村民代表意见。大家个个表态,一致认为以户为单位划分卫生责任区,实行村民自治管理,既省钱,又增强村民的环境意识,并相信村民有了这个觉悟。半年来,镇村共检查环境整治5次,每次检查结果几乎没有毛病可挑。正如镇里一位主管环境整治的领导所言:这个村做到了垃圾不乱倒、粪便不乱堆、柴草不乱垛、污水不乱流,村民的环境意识和服从命令听指挥的意识真令人信服。

  据了解,在全镇39个村中,有30个村和29个村分别建立和实施了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制度,有21个村实行门前“三包”村民自治管理,全镇干部群众崇尚和参与义务劳动渐成风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