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完东西又来找失主 为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0:47 新文化报

  从她“装聋作哑”的举动分析,她可能是个偷盗“老手”,这女孩想向失主要钱然后还回证件,记者想解救她的愿望无从实现……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长春市民郭女士在6月16日早在公交车上被几个小女孩合伙偷走钱包,她发现后,忙下车追赶并抓住其中一个女孩,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却不在郭女士的预料之内。

  “当时我乘车时,有两个小女孩站在我对面瞅着我,我当时觉得挺奇怪,其中一个女孩还故意碰了我胳膊一下。”这时车到站了,看着郭女士的两个女孩和她身后的一个女孩一起下车了,“我发现我的钱包不见了!里面除了钱还有银行卡和证件,我赶紧下车追仨女孩,但她们分散逃跑,我只抓到其中一个。”被抓到那个小女孩(十二三岁左右)一声不吭,问什么都用手比画,她是个哑女吗?郭女士只好把她送到公安局,可由于证据不足,不久后,警方只好把她放了,郭女士写了纸条(上有电话)给她,希望她能让同伙把钱包里的证件和银行卡还回来。

  当天晚上,一个男子给郭女士打来电话,说这个“哑女”要找她。见面后,“哑女”指着手臂上的青淤,又指了路边一辆空着的警车,郭女士以为女孩是被同伙打了,让她帮忙报警,于是,郭女士报警并通知了记者。

  记者和民警试图与女孩交流,但女孩根本不理大家,只想逃走。无奈,记者带她来到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但女孩也根本不理教师的手语,还是一心要逃跑。手语教师说,这个女孩好像不是聋哑人,因为她对声音的反应和聋哑人完全不同。民警介绍,这些盗窃团伙的成员都是从老家一起来的,他们根本不会出卖同伙,女孩来找郭女士可能是受同伙的指使,来找失主要钱来交换被盗物品。郭女士问女孩是这样吗,女孩果然直点头。

  记者让郭女士把写着她电话的纸条再还给女孩,放她走并告诉她随时可以找她交易,随后,记者跟踪女孩,想摸到她们的窝点,但这女孩并没有“回家”,而是在街上不停游荡。民警解释说,小偷暴露后大多不会很快回到老窝。22时,记者只好作罢,望着女孩矮小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17日,女孩并没和郭女士联系,记者想解救她的愿望也无从实现。她的一生真的就这样在偷盗中度过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