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提电脑就是简单的计算器 “有奖竞答”大多是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 通讯员高巍)学友手提型电脑是连屏幕都没有的简单计算器,五星彩屏和弦208手机电话则是个模型!昨天,海淀消协揭开了以有奖竞答的形式收取现金却寄送劣质奖品的陷阱。

  海淀消协的统计表明,自5月份以来,海淀消协就接到了6起对有奖竞答的投诉、举报、信访情况。经调查,这些活动的组织者都是在中关村地区租用一套比较便宜的民房,
成立一家独资公司,然后通过一些小型刊物大量发布如“中关村智慧之星有奖竞赛”、“相约北京2008,竞赛100%有奖”等信息。

  据当事人交代,在信息中称参加有奖竞答就可参加抽奖,且每一个来信人员都会中奖,然后会给来信者发函称已经中奖,可以选择礼包种类。消费者寄完钱收到“礼包”后才知道,所谓的学友手提型电脑是连屏幕都没有的简单计算器,五星彩屏和弦208手机电话仅仅是一个手机模型,接通固定电话线才可实现简单通话。发现上当后再要求退款时,不是无人接听电话,就是要扣除各种费用。

  据了解,这些公司一般在北京设立一个账户收取汇款,在当事人所在的河南发送所谓的中奖礼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