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缀学初中生为小过节请人砍杀同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58 潇湘晨报
缀学初中生为小过节请人砍杀同学(图)

辍学初中生喊人砍杀同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缀学初中生为小过节请人砍杀同学(图)

图为何正云儿子就读的学校,记者陈斌摄影


  缀学初中生喊人砍杀校友

  事发益阳岳家桥镇 主凶在父母攻心下投案自首

  前日下午,在益阳岳家桥镇发生一起惨案,一名初中生在放学途中遭遇5名年轻男子的围攻被砍成重伤,经过益阳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昨日中午,持刀砍人的主凶彭某在
父母的劝说下,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目前,益阳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他4名嫌疑犯。

  放学途中遭遇围攻刀砍

  被砍伤至死的是岳家桥镇中心学校一名初二学生,名叫何坤,今年16岁,家住益阳赫山区岳家桥镇堤卡子村清水塘组。

  前天下午4时许,何坤从学校放学后沿着乡村小路准备到镇上的大街上去,走到离学校500米左右的山角坝地段时,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死神一步步向他走来,在走到一不到1米的田埂路上,前面两名男子、后面3名男子对他进行了围攻。

  在寡不敌众中,何坤准备往后逃跑,突然,后面一名十六七岁的男子扬起砍刀朝他砍去……

  下午4时20分许,接到班主任蔡老师的电话,得知儿子出事的消息后,其父亲何正云带着妻子赶紧骑

摩托车往6公里之外的学校赶去。

  4时35分左右,何正云赶到了儿子出事的现场,何坤躺在竹床上,身上到处是血,伤口从左胸一直到左腋下有50厘米长。

  当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何正云赶紧跳下车,喊了儿子一两声,见父亲到来,何坤无力地点了点头,儿子没有说什么,从目击同学和老师的口中,何坤得知凶手是岳家桥镇中心学校原C96班的学生,姓彭。

  2个赶到现场的老师拨了120医疗急救电话,见急救车还没有到,“抢救儿子要强紧。”何正云赶紧叫了一辆快巴准备运儿子到医院,快巴车行驶了2公里左右,在路上碰见了沧水铺镇医院的一辆急救车,考虑到儿子的伤势太重,何正云不放心镇医院的医疗技术,他马上打电话给益阳市中心医院,要求医院来救护车救人。

  快巴又行驶了约20公里左右,碰见了过来救人的益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疗急救车,后何坤被抬上了医院救护车。

  医生马上给何坤输氧、抢救,在车上每隔几分钟,何正云就轻轻呼唤儿子一声,何坤也都回了话。下午5时10分许,何坤被送进急诊外科,医生抢救了40分钟,这时候病情已经平稳。

  据何正云介绍,当时儿子叫了一声爸爸,说要喝茶。医生说不能喝茶,将何坤的伤口缝好,医生开始为病人输血。

  最后,医生提出怕病人内脏有问题,要施行开胸手术,何正云在同意手术的证明上签字后,15分钟后,何坤又进了手术室,“刚刚用过全身麻醉,这时候医生提醒何正云,说其儿子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在何正云的要求下,医生又给何鲲做了半个小时的人工呼吸和两次电疗,但还是无效,到了晚上8时许,医生正式宣布何坤死亡。

  事情源于学校内小过节

  据何正云介绍,儿子出事时的田埂,离大街有100多米的距离,当时放学时,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同学目击,据目击同学介绍,当时有5个少年拦住何坤,其中前面是2个,后面是彭某和两个少年。

  当时前面两人返回动手,见寡不敌众,何坤赶紧往后面逃,这时候,后面3个人中一个用刀砍了过来,砍了一刀后,一个男子讲了句“还好,一刀没有结果。”后上述5人逃跑了。

  受伤的何坤捂住伤口往大街方向走了五六十米,最终因体力不支倒在地上。后目击的同学马上喊了老师过来。

  “儿子在101班读初二,平时很听话,在班上一直前四名。”何正云夫妻对于独子的突然离去感到十分悲伤,前天晚上至昨日凌晨,何正云的妻子殷笑梅因悲伤过度,一直在输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岳家桥镇中心学校,初二年级一些学生告诉记者,何坤平时很听话,而彭某去年已被学校开除。

  何正云的亲朋好友告诉记者,彭某家里很有钱,何坤没有到岳家桥镇中心学校读书时,彭某曾在学校称王称霸,后何坤来了,两人发生了摩擦,彭某敌不过何坤,随后,彭某便离开了学校在外面学修理。

  初中二年级一些女生告诉记者,何坤是去年下半年从堤卡子学校转过来的,成绩一直在班上前十名。

  凶手在父母亲规劝下投案

  昨日下午,岳家桥镇政法委书记明正喜告诉记者,主凶彭某已经被抓获,其监护人也被控制起来。

  益阳公安局赫山分局刑侦大队彭副大队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刑侦大队民警找到了彭某的父母亲,经过反复做工作,民警得知,出事后,彭某曾回到家里,后又逃到了宁乡的山上,昨日上午,其父母亲经过复杂的思想斗争,终于劝其儿子彭某投案自首。

  据民警初步调查了解到,两人因为以前打架结下仇,后彭某通过上网结交了一些朋友,出事时,彭某喊了4个朋友准备教训何坤。

  事发后,何正云从学校附近找到了两把砍刀,一把40厘米,另一把35厘米左右。据了解,彭某出生于1989年10月10日。

  目前,彭某已经被刑事拘留,送到看守所去了,警方正在对其他的4名帮凶进行追捕。

  记者 陈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