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翁为健身开起黑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9 新京报

  每月退休金两千多,称只想上街转悠闲着浑身疼

  ●三义里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近日,91岁高龄的蒋锡云老人头戴小红帽骑着三轮摩托在街上拉活时被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城管分队队员拦下。

  三年前,88岁的蒋大爷也曾因上街拉活被城管护送回家。蒋大爷称,拉活只为锻炼身体,绝不是为了挣钱。

  蒋锡云老人家住宣武区三义里。太平桥街道城管分队队长刘堃记得,蒋大爷88岁时曾在城管办公室里吃了顿饭,当时因开黑摩的拉活,蒋大爷被带到城管分队。“队员很吃惊,没想到快90岁的老人还能拉活。”刘堃说,将老人送回家后,城管分队先后3次来到老人家,向他宣传交通法规。

  老人的邻居说,蒋锡云原是广安门中医研究院退休工人,每月有两千多元退休金,身体也很硬朗。老伴根本看不住他,他说上街拉活就为闲遛弯。在他家楼下有一辆摩的,一辆电动三轮车,一辆人力三轮。“大家都挺担心,毕竟年纪那么大。”邻居马先生说。

  蒋锡云老人说,为了不让别人看出他年纪大,于是他戴上小红帽。拉活时大部分人会多给两块钱,他却宁愿少要两块。“我就想上街转悠,在家闲着浑身都疼。我骑上摩的也不开快,只开30迈”。

  蒋锡云的老伴说,为了早晨到公园里能占上乒乓球案子,打球过瘾,他从来不等早晨开门,而是爬上公园院墙翻进去,因为他怕自己比年轻人腿脚慢,占不上第一拨乒乓球案子。

  昨日,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分队队员又来到老人家中,希望邻居和老人的儿子一起做工作,让他多在公园或小区遛弯,再也不要上街拉活了。老伴表示:“一定会将老伴看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