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童过目不忘卡通画编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30 新京报

  对数字记忆力强,百张卡通画任选一张即能说对编号

  ●劲松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二百多张卡通图片,只要让他看一眼画面,他就能猜准卡片编号。”家住劲松六区的张树国夸起5岁的孙子张雨鑫。

  昨日,劲松第一幼儿园的李乐老师表示,张雨鑫记忆力相当好。考验张雨鑫记忆力的是一套220张的卡通图,李老师随便抽取一张,捂着卡片编号叫他一张张猜,猜了几十张全正确。

  胖胖的张雨鑫活泼好动。据张雨鑫的爷爷说,一年多前,亲戚来他家时给张雨鑫买了一套卡通画卡片,张雨鑫经常和妈妈用卡片比数字大小。久而久之,妈妈发现,他对数字特别敏感,记忆力很强。一年多后,张雨鑫对这套卡片上的画面与编号了如指掌,只要一看到画面,就知道卡片上的数字。

  在张雨鑫家,墙上、门上、冰箱上都被贴上看图识字卡片。只要一有空,爸爸就教他在玩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张雨鑫的爸爸表示,孩子正是玩的年龄。“我们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孩子不喜欢学的内容就不强求。他喜欢什么,我们就培养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