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送青蛙货车缴纳罚款后被警车护送上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运送青蛙货车缴纳罚款后被警车护送上路(图)

一辆车牌号为鄂K3527警的警车停在派出所附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宁) 本应放生的青蛙,却成了罚款时讨价还价的砝码,蛙贩缴纳罚款后,警车将满载青蛙的货车护送上高速公路。

  此事发生在大悟县。据山东司机茹心堂称,15日9时许,他驾驶货车,由山东贩运一车青蛙到武汉,行驶至京珠高速公路大悟县大新镇地段时,被两台警车拦下。

  随后,贩蛙车被带下高速公路,直接驶入大悟县林业局林政稽查队旁的一处小院里。

  当晚,稽查队执法人员告诉茹心堂,贩蛙将受重罚,但“青蛙我们还没放,快叫武汉的买家凑钱来谈”。

  “凑钱来谈”到底是什么意思?前天上午10时许,接到茹的求助后,记者以蛙贩身份陪同武汉买家高某来到稽查队。一名自称是稽查队负责人的男子和一名身着警服的林业公安人员表示,被贩运的青蛙是野生保护动物金钱蛙,初步估计近10万只,按规定将罚款2.4万元。

  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讨价还价,下午3时30分许,双方谈妥:连车带货放行,罚金1.5万元。为表示已经“很给面子”,身着警服的男子写下一个电话号码,递给高某说:“下次路过这里,给我打个电话,保证照顾。”

  两人最后表示,希望高能理解他们工作,必须在附近放生一箱青蛙,“我们要拍照备案,证明我们放生了。”

  因长时间缺氧,大半青蛙已经死亡。记者看到:几名执法队员将一箱死蛙倒进附近水塘里匆匆离去。

  稽查队离大新镇派出所约500米,一辆车牌号为鄂K3527警的警车停在派出所附近。当贩蛙车途经该处时,被几名稽查队执法人员喊住:“跟警车走。”

  就这样,那台警车护送着贩蛙车,直到14公里外的京珠高速大悟出口处才离开。

  记者随即返回再次来到稽查队,那名稽查队负责人“听说要采访此事”,很快没了踪影,而那名身着警服者则跑进附近一家民宅,不愿露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