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难受抓到家境困难违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38 新京报

  丰台交警李海波称认准才罚才能不被投诉

  交警档案

  姓名:李海波

  年龄:31岁

  工作时间:13年

  工作岗位:丰台交通支队丰北队

  李海波当了13年交警,抓到的违章司机已经记不清了,但这么多张罚单开出去后,他却几乎没有被人投诉过。

  帮忙修车不留名

  “李海波对业务非常熟悉,在他的辖区内,只要一形容周边情况,他就知道具体方位;只要一提违章情节,他就知道罚款数额、违法代码。”李海波的同事说,4月14日,一名叫林冠华的司机拿了个锦旗到队里来,说自己4月7日上午开车到丰北桥时,突然爆胎,车坏在主路上。而他也不会修,看着后面的车堵了一串,急得直冒汗。这时,一名交警找来工具帮他换好轮胎,然后连名都没留下就走了,这个人就是李海波。

  农村出身特能吃苦

  在丰台交警支队,记者见到了刚从执勤岗位回来的李海波。他脸上正淌着汗,和所有执勤交警一样,身材魁梧,一米八,脸膛儿黑黑的。

  “我都是认准了才罚,他们当然不会投诉我。”李海波说,“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什么苦都受过。”他说,虽然每天要上街巡逻6小时,遇到事故或者节假日时,还要加班加点,但自己真没觉得苦,反而每天能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让他觉得很有意思。

  对家境困难者法外留情

  李海波说,自己执法特别严,只要被他认准违章了,那人肯定得挨罚。但每次抓到那些家里特别困难的违章者,他就会特别为难。看着人家不停地认错,说着家里的困难,他就会觉得特别难受,“人心都是肉长的”,李海波说,这时候,只要不是特别过分的违章,他都会挥挥手“法外留情”。

  本报记者龙婧文/摄本栏目由本报与北京市交管局、北京电视台、北京交通广播电台、搜狐网合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