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战机坠毁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56 新京报

  目击者称坠毁前有迫降动作,台空军称不排除被鸟击

  

台战机坠毁一死一伤

  台战机在农田坠毁后,机身燃起熊熊大火。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架F-5F双座战机,17日晨7时30分左右坠毁在嘉义县太保市埤麻脚一处农田,机身起火燃烧,两名飞行员一人死亡,另一人受伤但意识清醒,已由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坠毁前有迫降动作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刘翼天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坠毁的F-5F战机属于驻防在台东志航基地的空军737联队,昨日清晨7时由中队长周杰伟、学官夏文裕驾驶,从台东机场起飞,清晨7时28分左右坠毁在嘉义机场北方0.7公里处。

  这架战机与另一架僚机,昨日清晨7时20分由嘉义塔台接管,在嘉义空军基地实施例行性转场训练,失事战机在前、僚机在后,两机相距约0.5公里,失事坠毁前,两机曾以仪器进场,第二次再度进场时,前方的战机被塔台发现坠毁。目击者表示,这架双人教练机起飞的时候,尾管已经起火,接近农田的时候有迫降动作,强行滑行了一段时间后,飞机爆炸起火。

  刘翼天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这架F-5F战机失事坠毁时,中校周杰伟是被震出机外,被寻获时已无生命迹象;另一位中尉飞行员夏文裕则是在飞机坠地起火燃烧时,被人从座舱中拉出,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急救,目前伤势稳定。

  未造成民众伤亡

  至于意外如何发生,台湾军方目前很低调,究竟是飞机太过老旧导致的机械故障,还是驾驶的人为疏失,导致爆炸意外,由于中尉夏文裕重伤无法言语,所以事故发生原因还不得而知。而由于坠毁地点是在农地,因此没有造成民众的伤亡。

  志航基地停飞特检

  坠机事件发生后,志航基地立即停止飞行训练,并进行了特别检查。

  台湾“空军司令部”在记者会上表示,另一架僚机飞回台东基地后,起落架上发现有鸟的羽毛与血迹,不排除失事坠毁战机遭鸟击,但也不排除人为、机械或环境等因素。

  “空军司令部”督察长潘恭孝表示,这架失事的战机,是前往嘉义机场进行“本场参降练习”基本课目,在坠毁前,并未偏离航道,一切正常,根据现场目击者及塔台报告,两名飞行员并无跳伞迹象,“空军总部”已在第一时间派员调查。

  潘恭孝指出,这架失事坠毁的战机,飞行时数有6595小时,战机本身状况不错。

  F-5F情况正常不考虑淘汰

  刘翼天表示,如果调查结果是人为因素,同机型战机将可马上开飞;如果是机械问题,军方将针对同一类型发动机的战机进行全面性检查,维护飞行安全。目前F-5E或F-5F机龄比较高,但运用情况正常,没有淘汰的计划。

  新华社、《海峡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