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跳”着走? 出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高雄为您讲述

  “天,这列车怎么是跳着走?”昨日上午7时许,住在跳蹬河的李先生刚出家门,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得目瞪口呆:只见一列有着30多节车厢的列车,像一条受伤的长龙般,竟然在铁轨上一路“跳动”着蹒跚前行!

  一路“跳动”前行的列车,一直行驶到达跳蹬河道口时,终于发出了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列车“嘎吱”一声停了下来。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原来,列车“跳动”的原因,是第37节车厢出轨了。由于车厢出轨,从双庆路口到跳蹬河道口的近1公里长铁轨几乎全部遭到破坏,枕木基本上都被车轮轧裂,轨道也有不同程度的扭曲,而出轨车厢的弹簧则完全折断。现场一维修人员称,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失至少有10多万。据该公司现场一指挥人员称,出事后,他们在轨槽里发现了一块铁块,估计就是车轮碾到了铁块才导致车厢出轨的,所幸出轨车厢是一节重22.4吨的空车厢,如果是满载60吨货物,那这次事故极有可能影响到整列列车,甚至导致翻车。

  9时50分许,列车头将出轨车厢拉到街口,一辆重型吊车随即赶到。上午11时许,吊车将脱轨的车厢重新拉回轨道。据相关负责人称,只有在完全维修好后,铁轨才能重新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