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把脉“拆迁难”建议成立扶困备用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2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晓萌通讯员朱素芳刘俊)武汉市和江汉区政协委员成立联合调研组,“把脉”旧城改造中的“拆迁难”问题。历时3个月调研,16日,凝聚20多名政协委员智慧的调查报告提交江汉区政协常委会讨论。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全市扶困救助备用金制度等一系列建议引人关注。

  联合调研选择在江汉区进行,该区位于中心城区,拆迁量大,拆迁难度高。3月份以
来,联合调研组成员深入拆迁集中区域,听取、收集民情民意,并前往成都、长沙等地考察取经,形成专题调查报告。

  报告详细分析了“拆迁难”的现状及其原因,明确指出,解决拆迁难题,亟须适当调整现有安置补偿政策措施。报告建议市政府,从土地收益及相关渠道专门划拨一定比例的资金,建立拆迁扶困救助备用金制度,用于加大对特困拆迁户的各种补偿关照。比如,对于少数住房困难、收入微薄的“双困户”,拿着拆迁补偿金确实无力重新购房的,成都市采取了购房面积政府保底的办法,“双困户”个人拆迁补偿金不够购买保底面积的房屋时,差额部分由备用金出资补足。

  此外,政协委员还对“双困户”、残疾人等拆迁中的特困群体提出特殊关照建议:安置廉租房,或一次性补贴若干年廉租房租金,补贴帮助其购房;对于原先租住公房的,也可试行由公房经管部门代购返租。

  市政协副主席肖志钢、市政协秘书长周启新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