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生殖器官难辨性别 被抱养10多个小时又被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横县讯(记者梁贵)一婴儿出生后,被父母丢弃在横县百合镇卫生院门口。当天,曾有人把这个婴儿抱走,但10多个小时后,婴儿再次被遗弃,附近居民这才发现:此婴儿生殖器形状怪异,难辨男女。后来,当地政府办好手续,把这个婴儿送进了福利院。

  6月16日,记者前往横县百合镇采访。据居民陈先生介绍,这名婴儿在被送进福利院
之前,已经在百合镇卫生院门口躺了4天3夜,幸好卫生院的医生护士和附近的好心人,把婴儿抱到不被风吹日晒的屋檐下,用好奶粉喂食,小生命才得以延续。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到该卫生院门口时,却没见到婴儿的踪影。一女士正巧要过来探望婴儿,她奇怪地对记者说,现在镇上的人都知道这个婴儿可能是“两性人”,怎么还有人愿意收养呢?记者经过打听才得知,当天上午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婴儿抱走。

  当天下午3时许,百合镇政府一姓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6月13日上午11时许,镇政府获悉镇卫生院门口有弃婴后,立即派人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卫生院,却没见到弃婴,经过打听,才知道是有人抱走了。可到了当天晚上9时许,他又接到电话,说是婴儿又在原来的地方出现了。他前去查看,发现该婴儿生殖器长得怪异,看起来像是同时具备男性女性的生理特征。他估计,婴儿被丢弃,抱养人收养半天后又偷偷送回,可能是因为婴儿性别难辨。

  按照相关规定,必须证明该婴儿属于无人抚养,才可送到民政部门。于是,派出所派出一名民警,在弃婴旁边守候,希望发现婴儿的父母偷偷回来探望。同时,请卫生院的护士代为照顾。可民警在该处守了3天,也没见到可疑人物,而百合镇卫生院也证实,此婴儿不是该院接生的,无法查实婴儿身份。6月16日上午9时许,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和卫生院护士一同把弃婴送到了横县社会福利院。

  6月16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横县社会福利院见到了该婴儿。这名婴儿的生殖器的确有点怪异,两片阴唇上长着一根类似男性生殖器的软肉。该院余医生告诉记者,婴儿刚送来的时候,她进行了一次检查,估计婴儿出生时间约在5天左右。根据她的经验来看,这应该是一个女婴,所谓的男性生殖器可能是阴蒂外突造成的。她介绍说,许多新生儿出生后,性别特征并不明显,但随着年龄增长,激素水平调节,生殖器怪异现象就会消失。但要作出科学、准确的性别判断,还必须进行染色体检验,而当地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技术和费用支出。编辑:黄皓作者:梁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