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温蹿,夏令商品销售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47 扬子晚报

  昨日,南京迎来了今夏的第一波酷暑,气温高达35℃以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商场、快餐店、地铁商铺……小到冰棍、大到空调,各类消暑度夏商品销售势头一片红火。

  消暑度夏商品热卖

  记者昨天在新百、中央、金鹰、东方等商场看到,上午一开门,床品柜台前就聚满
了人,挑凉席、选凉垫、买凉被的顾客络绎不绝,罗兰、凯盛、富安娜、雅兰等床品的特价促销更是“烧了一把火”,100元左右的夏凉被,30~50元的凉席卖得尤其好。

  据介绍,新百床品柜台仅一个小时就赶上了平日半天的销售。女人爱美的天性成就了夏日女性用品的巨大商机,太阳伞、太阳镜、各个品牌的防晒霜、防晒露等的销售构成了夏日商场一个亮点。太阳伞的热销是毋庸置疑的,具有遮阳和美观双重作用的太阳镜也备受女性喜爱,其市场价位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可供选择的款式极其丰富。各款夏日健康护肤防晒品可谓琳琅满目,具有防晒和补水双重功效的防晒用品最受顾客欢迎。化妆品柜台前,不少年轻女孩在仔细挑选着适合自己的防晒用品,偶尔一些男士也加入其中。

  世界杯让商场“热浪袭人”

  市民李先生一家原本打算周末去南京博物院看展览的,可是昨天上午一出门就发现天气非常热,“跟老婆一商量,不如先逛商场了,买买凉席、凉鞋什么的。”商场有空调,外面太热,不少市民选择了边逛边凉快的“清凉路线”,加上“世界杯”促销,一些原本没有购物计划的市民也来凑凑热闹。在一家时尚百货,因为独家销售德国世界杯吉祥物,该专柜从早到晚都是“热浪袭人”,不仅小朋友喜欢,球迷非球迷都买得开开心心。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世界杯吉祥物小狮子都是从德国进口的,虽然售价很高,但是因为可爱有趣还是非常受欢迎,“最大号的现在只有一个了,我们暂时只能用作展示。”记者在柜台看到,卖得最好的两款分别售价69元、99元,前者可以挂在手机、包包上,后者可以抱着看电视,是个不错的玩偶。

  商家应付高温各有招数

  面对高温,南京各家商场似乎都早有防范。太平洋百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上午9:30开门营业,但是商场早在9:00就把空调打开,顾客走进商场便能感受到凉意。而且商场一楼的服务总台,早就配备了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如果商场内有顾客突然中暑不适,可以立刻采取简单的救治措施。苏宁环球、山百等商场表示,南京的夏天是“说热就热”,所以早在5月,商场就请专人把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清理,以保证商场空调制冷效果和空气洁净。

  除百货商场外,不少影楼也针对高温做了应景的小活动,比如“今生有约”婚纱摄影,凡是昨日冒高温前往影楼咨询预订拍婚纱照的顾客,每人都能领取扇子、运动水壶等防暑小礼物。

  空调销售在高温中旺起来

  虽然近期空调价格众说纷纭,价格走势并不明朗,但高温下,制冷电器销售还是呈现火爆之势。记者在国美电器见到,卖场空调柜台人头攒动,海尔、美的等空调柜台虽然有不少销售人员,但是面对众多顾客的不同咨询,似乎有些应付不了。不少顾客向记者反映,“天热,空调肯定是要买的,烦不了价格高还是低了,让钱受罪总比让人受罪好。”五星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末五星空调销售要比上周增长200%左右,而合资品牌、中高端机型的占比在不断增加。他表示,“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升高,空调势必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电器,加上本周末是五星电器制冷家电节,各级买赠活动十分丰富。对于空调等重点品类也在资源上有所倾斜,本周末全国投放的特价机就达到3亿元,这也大大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 周西宁 朱亚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