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毒30次再次复吸“我想念爸妈,但我不能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2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黄蓓蕾陈勇)因为周围人的流言蜚语,陈斌(化名)前后戒毒30次均告失败。最近一次,他主动要求劳教一年,出来后却在几重打击下再次复吸。

  近日,看到晨报关于戒毒者赵欣的报道后,陈斌联系上记者,讲述了他和赵欣相似的经历。

  陈斌家住东西湖区二支沟,父亲开养殖场,母亲在一家单位做会计,家境比较优越。15岁初中毕业后,陈斌没再读书,转而学驾驶,并于1997年承包下一辆巴士,每月可赚4000元。

  生活的闲散让陈斌结识了一群赌友。1999年,他在朋友影响下沾上毒品,此后一发不可收拾。2002年,他考虑自己一旦毒瘾犯了,巴士上乘客安全没保证,于是辞职。

  2003年2月,陈斌第一次进戒毒所强行戒毒。一个半月后出来,因文化程度不高,他难以找到工作。“在家那段时间我真没有吸了。”陈斌说,特别是看着50岁的妈妈,因为操心他看上去像70岁,他心里也疼。可周围人不理解,把他吸毒当话题,见到他就说:“他是个吸毒的。”逆反心理让他复吸。

  此后两年,陈斌为戒毒前后进戒毒所近30次,还去过全国好多城市。他说,在外地他能完全不沾染毒品,也没人认识他,可以“隐姓埋名”地生活。可每次回家后,他都没能坚持下去。

  2005年初,母亲再次央求他不要再吸。当年3月1日,陈斌走进东西湖缉毒大队,主动要求劳教一年。

  2006年1月9日,陈斌因表现良好提前50天出狱。2月,他再次前往北京打工,可没能找到工作。4月回汉后,陈斌在大街上又碰到吸毒的朋友,并在朋友劝说下再次复吸。

  陈斌说,自己现在在一个不知情的朋友帮助下,暂时找到一个送货司机的工作。“现在单位没人知道我吸毒,但我天天提心吊胆,担心人家发现我的身份”。

  4月从北京回来后,陈斌再也没回过家,“我想念爸妈,但我不能回去,一回家,人家就在背后说我是个吸毒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