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渡江节今开赛 78人争渡千人同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2 汉网

  

渡江节今开赛78人争渡千人同漂

  昨日下午,渡江节的开幕式主席台在汉阳门江边建成,引来不少游人注目。来自山西的龚先生(左)和浙江的陈先生(右)感叹:“终于可以见到久闻的横渡长江活动了。”记者高勇摄

  汉网消息(记者黄建文)2006年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暨第35届横渡长江活动将于今日下午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78名游泳健儿和1100多名群众将体验弄潮长江的乐趣。

  本次挑战赛由中国游泳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昌区人民政府、汉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在前日进行的资格赛中,共有78名游泳健儿从183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8名外国选手,分别来自美国、克罗地亚、芬兰、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所有参赛选手将按照性别和年龄,分成三组参赛。

  今日14时20分,由1100余名群众组成的漂流方队将首先下水,从武昌汉阳门码头出发,游至武昌江滩迎宾广场,全程2000米。15时30分,抢渡长江挑战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从汉阳桥头堡入水,游2500米,至蓝湾俊园起水。届时,武汉籍奥运冠军伏明霞将亲临挑战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有兴趣的市民可在武昌江滩观看抢渡长江盛况。

  此外,今日上午10时,在蓝湾俊园前江滩迎宾广场上游,还将举行“欢乐长江”体育嘉年华活动。

  右图:昨晚,“搏击长江梦圆城运”渡江节晚会在汉口江滩举行,一群来自武汉的网络歌舞红人为市民献上精彩歌舞,为今日的武汉国际渡江节拉开大幕。记者陈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