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宜兰高速公路通车 民众赶尝鲜引发大量车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 台北宜兰高速公路雪山隧道昨天下午通车,大幅缩短行车时间,不少驾驶人赶在前两日尝鲜,引发大量车潮,乃至拥堵。

  “中央社”今日即时新闻报道,今天是雪山隧道通车第二天,正逢天气晴朗的周休二日。今天上半天从台北开往雪隧的车辆超过八千辆次,不仅北宜高速公路坪林段出现排队进隧道情景,通过雪隧甚至一度车速只有二十公里,原本只要十多分钟的车程,竟然要三十
至四十分钟。

  报道中介绍,据统计,昨天雪隧通车第一天,从下午一时至晚上十二时的十一个小时内,南下往宜兰方向约有一万一千辆次,北上往台北有九千六百辆次。其中,公路警察局取缔违规六十六件,四十三件属超速违规。

  今天上午零时至十一时,南下八千三百辆次,北上四千七百辆次,由于交通量大,而且多数驾驶人担心超速受罚,平均车速四十至六十公里,维持最高速限内。

  《联合晚报》今日相关报道中说,从今天早上六时许,该路爆出超大车流量,每小时都有超过一千辆车,进雪山隧道,为此警察在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车阵回堵最长达两公里。

  另据报道,北宜高速公路建设历时十五年,通车后,过去从台北南港到宜兰需要两小时,现在只需要三十几分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