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调动”全城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在马路上‘捡’了一个少女!”6月17日凌晨,市民张先生在雁山立交桥附近,“捡”到了离家出走11岁的少女琳琳(化名)。当晚,110指挥中心联动全市巡逻民警展开“搜家”行动,但因女孩多次撒谎变更家庭住址,民警一直找了10多个小时,才找到了琳琳的父亲。

  “叔叔,你带我走吧,我迷路找不到家了。”6月17日凌晨,上夜班的市民张先生行
至雁山立交桥附近时,突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拽住他的衣角说。

  张先生纳闷的是,半夜里怎么会有小孩流落街头?出于同情,张先生要送她回家,“她说的是青岛话,我问她家在哪儿,她又说不出来具体地点,最后说要跟我回家”,因张先生还要上夜班,带着她也不方便,无奈,张先生将小女孩带到利津路派出所。

  得知小女孩已一天没吃饭了,且满面灰尘,民警就买了些食品给她吃,情绪稳定些后,小女孩告诉民警,她今年11岁,名叫琳琳,但家庭住址忘记了。

  “这怎么可能,11岁的女孩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家在哪里!”更让民警吃惊的是,小女孩又称不知道父母的名字和电话。“这孩子肯定在撒谎!”在随后的聊天中,琳琳又称自己家在重庆南路4号楼。

  但民警驱车将琳琳送到该处时,却发现根本不是琳琳的家!民警随后将琳琳转交给了嘉兴路派出所。

  在派出所,琳琳说自己家住宁夏路,随后又说家在李沧,不断地变更着地址。值班民警用警车带着琳琳在重庆南路来回转,并按琳琳提供的地址一个一个地找,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任凭民警怎么其对做工作,琳琳就是“认不出”自己的家。此时,琳琳困了,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安排她睡觉了。“这孩子肯定在撒谎!”民警分析,小女孩很可能有心理障碍。17日凌晨3时30分,民警再次和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一个出走少女,现在找不到家了……”110指挥中心急忙向全岛城的巡逻民警下达帮琳琳找家的指令。

  天亮后,民警为琳琳买来了早点,吃完后,琳琳终于说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并称她的父亲是开摩的的,家在李沧区的兴华路。

  李沧警方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忙从网上调阅资料。“找到了!”6月17日上午10时许,全城民警经过10多个小时的搜索,终于找到了琳琳的父亲邵某。随后,邵某赶到嘉兴路派出所。

  据邵某介绍,他和前妻离异后,孩子和他一块住,后来又娶了妻子后,琳琳与后妈关系一直不好,后来就托付给了琳琳的奶奶带着。“我不和你一块回去,后妈老打我……”琳琳流着眼泪说,她不图家庭条件好坏,只希望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对此,青岛社会学专家孟教授告诉记者,父母争吵、分居、离婚会使孩子感到难堪、屈辱和痛苦,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爱。希望家长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避免孩子再次出走。

  文/图实习生黄超樊沫倩本报记者刘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