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门口有狠人“专营”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4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龚卓石)近日,记者接到汉口游艺路金成世家小区不少业主反映:他们装修都被迫使用一伙人提供的高价黄沙、水泥和青砖。

  业主罗先生称,5月底,金成世家小区交付使用。几天前,他买的瓷砖由商家送货上门,却被这些人要走搬运费150元,有一户浙江人还被要走了160元。

  前日,记者前往金成世家小区暗访。该小区外的一建材商店老板介绍,黄沙每袋40斤,售价1.5元,小青砖每块0.25元。但一听说要送进金成世家,她立即说:“这生意不做了,送不进去的,里面有沙霸。”据其介绍,以前里面有三伙沙霸,一伙黄陂的专门卖砖、沙、水泥等;另外两伙人负责搬运上楼。

  记者进入小区后看到,三单元入口斜对面摆着一张木桌和一块“经营黄沙、水泥、青砖”的牌子,旁边两男子正在将一堆散沙装袋。记者询问价格,一黄陂口音的男子凑近介绍,黄沙每袋3.5元,一般每户用量为300包,水泥16元,小青砖每块0.4元。

  业主李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沙霸将黄沙抬到3.5元,而且还短斤少两,一袋不到20斤。按自家用沙300包计算,将支出1050元。而在小区外买只需要150包,支出为225元。仅黄沙一项,自己一家就要多支出825元。

  建材售价为何高于市价?黄陂口音的男子指着不远处遮阳篷下的几名男子说:“他们是管搬运的,我们每袋要给他们0.5元提成。”

  另一正在记账的中年男子表示,业主不得在小区外购买黄沙、水泥等,否则不允许运入。如果非要运入,必须按每车150元的标准缴费,还要支付每袋1元的搬运费。记者询问他为哪个单位工作?他回答:“哪个都不是。”

  随后,记者来到遮阳篷下,询问其中一名男子:“小区外买的黄沙能否运入小区?”他语气强硬地说:“不行。”

  采访中十余业主提出质疑,砖沙石霸怎么就堂而皇之地进了小区呢?他们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赶走砖沙石霸,还小区一片净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