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售楼处“搬”进超市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郑成海刘鑫)到超市里不仅能买到日常用品,还能买到房子!今天记者在市内几家大型购物超市采访时发现,岛城一家地产商将自己的售楼处直接“搬”进了三家大型超市的卖场。据悉,把房子“摆”进超市里销售,这在岛城地产界还是头一遭。

  “咦!超市里咋卖起了房子?”这几天,不少市民在宁夏路大润发超市购物时,都发出这样的疑问。今天下午,记者在该超市二楼看到,紧靠着超市出口的地方,有一处约30
平方米的展示区,里面摆放着商品房沙盘模型,不少顾客正在咨询。记者走进展示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楼盘销售人员,刚进驻该超市不久。随后,记者在香港中路家乐福和山东路家乐福也分别见到了同样的“售楼处”。

  “把售楼处‘开’进大超市,我们在青岛地产界可以说是第一家!”今天下午,该房产公司营销部经理哈鹏这样告诉记者。他称,目前,他们的“售楼处”除了进驻家乐福和大润发超市,现正在与佳世客等其他大超市进行洽谈。顾客们直接在超市里就可以购房。超市里房子好卖吗?哈鹏告诉记者,他们把售楼处“搬”进超市半个多月的时间,就卖出了4套房子,总体销售业绩令人满意。

  “售楼处”为何进驻大超市卖场?哈鹏说,他们开发的楼盘位于胶州市,但大部分顾客在青岛。他说,以往顾客买房子要么乘公司的看房车,要么自己开车去,这使那些平时忙于工作的顾客难以成行。把“售楼处”搬到人气旺盛的大超市,可以让那些没时间去看房的顾客在家门口就能够“看房”。另外,把房子与其他商品摆在一起销售,顾客们也容易接受一些。他称,虽然这3家超市的月租金就高达3万元,但他们会长期在超市内卖下去。

  大润发超市客服部孙经理表示,地产商将“售楼处”搬进超市既方便顾客,也为超市带来了客流,对双方来说是双赢。市生产力学会秘书长魏炳义教授则分析认为,国家出台房产新政后,对市民投资性购房进行了遏制,这对在一定程度上依靠市民投资性购房“养活”的郊区楼盘产生不小的压力。为了改变局面,把楼盘搬到市民家门口是在所难免的事。他认为,这种迎合市民口味的营销方式确实是一种创新,但是否奏效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