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骗子卖电话号簿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栾磊)青岛网通公司免费赠送给市民的《青岛市电话号簿》,竟然成了一伙骗子拿来卖钱的产品。近日不少市民有此遭遇。警方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打电话核实,并尽快与公安机关联系反映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昨天上午,胶南双金龙商标制作有限公司走进一个30岁左右的女性,她简单出示了一下自己的工作证,说自己是青岛网通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派发公司的电话号簿。然后拿出
一本《青岛市电话号簿》,说是200元一本,公司在搞优惠活动,买了这本电话簿,还可以获赠派克笔一支、价值50元的网通电话卡一张。

  公司经理张先生听完介绍,翻看了一下这本电话簿,发现印刷非常细致正规,不像假冒的。想到自己公司经常要与全市许多单位打交道,而且又送这么多东西,张先生就掏钱买了下来。

  后经询问青岛网通公司,张先生得知网通公司曾多次在公共场合将该号簿免费派发给市民。张先生又拿出赠送的高级派克笔一用———根本就写不出字来,这才知道上当了。

  中国电话号簿公司青岛分公司销售总监郝世杰告诉记者,近日来,青岛网通公司每天都能接到客户关于对这个号簿类似的咨询。根据总结,这是同一个团伙所为(有的充当工作人员,有的掩护逃跑),成员都是外地口音,而且没有工作证,带着粗糙的派克笔和电话卡。网通公司已向市公安局报案,警方已经开始针对这起诈骗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