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急“刹车”救患病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郑成海刘鑫胡进宇)为了挽救高空中意外发病的一位乘客,从青岛飞往贵阳的一架飞机中途紧急迫降在重庆机场。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从千里之外的贵阳市给本报新闻热线82828250打来电话,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王先生介绍,6月15日晚,他乘南航的CZ3686航班前往贵阳。晚11时50分,眼看就要抵达目的地了,机组人员忽然通知大家,飞机要紧急降落在重庆。他这才知道,飞机上有一
位也是来自青岛的小伙子突然发病,需要马上进行抢救,机组人员决定紧急迫降救人。

  16日凌晨,飞机一降落在重庆机场,地面救援人员就赶来将病人接走。半个多小时后,飞机重新飞往贵阳。“虽然我们去贵阳的行程耽误了1个多小时,但机组人员这种把顾客生命放在第一位的举动令我们感动!”王先生说。

  今天下午,重庆机场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5日晚11时56分,该机场接到CZ3686航班报告称,机上有一位旅客突然发病,病情非常严重,需要紧急降落重庆机场进行抢救。机场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地面服务部、医疗救护中心等相关保障部门,仅3分钟的时间,相关单位就火速赶到机坪,做好了救援准备。16日零时11分,飞机安全降落在重庆机场,医护人员做了简单诊断和护理后,将患者送往渝北区医院。

  重庆市渝北区医院急诊科的一位姓游的医护人员介绍,这位意外发病的患者姓陈,当时准备前往贵阳旅游,结果在飞机上意外发病。她说,陈先生被送到医院后,他们迅速进行救治。经检查,陈先生患的是突发急性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输液等药物治疗,病情随后得到控制,到16日上午,陈先生已基本没有什么大碍。16日中午,陈先生离开医院前往贵阳。

  今天下午,记者从南航青岛营业部了解到,事发航班属于南航贵阳公司,当时机上共有132名旅客,执行该航班的是一架波音737。为了挽救乘客的生命,飞机临时迫降在重庆。据一家航空公司的业内人士介绍,飞机在半空中这么“刹”一下,各种花费至少要多掏6万多元。(请王先生来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