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最高贷款额调高到500万元个人经营贷款降低“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记者昨日从无锡工行获悉:该行个人经营贷款即日起放宽借款条件,单户最高贷款额由300万调高到500万元,并提高贷款成数和延长贷款期限,厂房、土地均可作为抵押物。

  据工行个人零售部负责人介绍,当前,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银行信贷投放步入调整期,央行对信贷总量实行控制,商业银行开始调整信贷结构,向优质中小企业和个私民营
企业倾斜。

  上周五工总行下发文件,调整个人贷款政策,但只针对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发展较快地区。

  个人贷款主要面向私营业主用于生产经营。无锡的个私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企“小巨人”由于创业、扩张,贷款意愿日益增强。据了解,无锡银行对个人经营贷款青睐有加,纷纷放宽贷款条件,建行个人经营贷款最高额度也达到500万元,交行此前推出“展业通”,对私企民企开放贷款“快速通道”。今年以来,工行新增个人贷款额达6000多万元,目前贷款余额已达2个亿。

  据了解,工行此次贷款条件调整的范围较大,无锡工行单笔审批权限可达500万元。个人经营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3年”调整为“一般为3年,对以住房、商用房抵押的,最长不超过5年”。为控制风险,工行还引入多种担保方式,允许采用保证担保放款,担保人包括自然人、法人及专业担保公司。厂房和土地列入抵押物,独资或合伙企业的办公用房、厂房抵押,成数最高不超过6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以土地作抵押的,贷款成数最高不超过50%,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借款人达到一定信用等级,且以住房抵押的,贷款成数最高可达7成,以商用房抵押的,贷款成数最高可达6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