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养天鹅让西湖更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38 青年时报

  昨天,时报“西湖要不要放养天鹅”的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再次触动杭城市民和不少外地游客的神经。昨天有数十位读者打进时报热线85055000,说时报的报道很及时,说出了市民和游客的心里话。而西湖放养天鹅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期待今年再次看到美丽的天鹅在西湖自由嬉水。

   美丽天鹅增添西湖灵气

  “有这么灵性的小天鹅点缀西湖有什么不好呢?”江干区的汪先生在电话中很着急。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城市大多被钢筋混凝土“森林”包围,几乎没有什么比在西湖上看到成群的天鹅更有情趣。他告诉记者,只要西湖的天鹅回来了,他肯定第一时间赶去看这些久违的大自然的“朋友”。

  重庆游客王科也认为,以前来西湖,给他的感觉是除了摆放在湖边的游船、穿梭不息的游客和喧闹的导游声音外,总觉得西湖少了些灵气和韵味,雨天游西湖的感觉好些。“后来看到洁白漂亮的小天鹅在湖面上悠然地享受自然,我顿时觉得心旷神怡”,王科说,其实不少游客找的就是美丽西湖有这种感觉。

  “我也一直呼吁小天鹅快快回到西湖来,那样,西湖会变得更美。”上城区湖滨街道的杨章耀老人也激动地告诉记者,他说,去年西湖养天鹅时,他几乎天天都要去看那些小天鹅,而且还拍摄了许多天鹅嬉水的照片。“片水天痕漫碧天,山容水态自成图”,老人说,他很喜欢湖水、云彩、天鹅、绿树融为一体的境界,至今他一直在琢磨:今年的小天鹅怎么还没有看见呀?杨老一直很关注西湖的生态,以前,他“西湖建鸟岛”的建议还引起市民轰动呢。

   西湖景区:污染问题容易解决

  昨天的来电中,一名市民认为天鹅栖居的“屋子”会有污染的问题,杨章耀老人认为,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西湖景区可以根据市民建议,将天鹅的“屋子”进行重建就可以了,而且也可以随时清洗。

  西湖景区管委会对此也表示,市民反映的污染问题“比较容易解决”。

  此外,有关专家也介绍天鹅入湖不会影响西湖的环境和水质。

  “我们都赞同西湖上的小天鹅重新回家”,不少读者认为,那样,人、鸟、自然才真正和谐。

  时报热线85055000将继续倾听您的意见,如果你拍摄有去年西湖小天鹅婀娜多姿身影的精彩照片,足够引起对这些小精灵的美好回忆,也请及时我们联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凤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