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结束在玉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茵萍)6月16日,全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博白县法院、检察院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以下简称“两官法”)的实施情况。至此,在我市进行为期3天的“两官法”执法检查圆满结束。

  从14日起,由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丁华、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魏祖锦带队的全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两官法”的贯
彻执行情况。市委副书记余兴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炳火参加了情况汇报会和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仲贤、罗维鸿全程参与检查。

  据了解,此次全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检查的重点是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情况、履行职责、公正司法情况。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督促执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加强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提高司法人员的整体素质,为维护社会安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在玉检查期间,全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通过召开情况汇报会、座谈会、走访、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了我市“两官法”实施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两官法”实施的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与我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座谈,征求他们对贯彻实施“两官法”的意见和建议;在博白,检查组听取了博白县法院、检察院关于“两官法”实施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询问了干警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检查组还到玉柴集团与员工们一起座谈,征求国有企业职工对“两官法”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