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街头多人械斗 一方开枪惊散对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1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周炯 范舟波 实习生陈淑仪) 前晚8时许,人民中路五羊城酒店门前停车场三声枪响划破夜空。目击者称,30余名手持铁铲、木棍的青年男子沿途紧追数名身份不明男子,被追男子跑至酒店停车场后从一车内取出枪支回击。枪响后,酒店和附近酒吧众多食客受惊乱成一团,大批警察迅速到场,七八名凶徒就擒。

  四男子被铁铲击中

  昨晚9时半,警方已将整个酒店停车场严密封锁,在人民中路进入停车场的路口也被全部封闭。封锁区域内散落着鞋、铲子等物品,数名男子背戴手铐蹲在地上,周围站满警察保安。停车场已停有7辆警车,远处连续有警车呼啸着赶到。

  目击者称,从晚上8时50分到晚上9时20分,4辆警车分别带走了七八名疑犯,这些人年龄都近三十岁,其中有两人受伤。事发停车场周围还有网吧、酒吧和西餐厅,数百名市民围观。酒店的众多住客和泊车在事发停车场的市民都被拦截在门外,叫苦不迭。此后,训导员牵引四条狼犬进入酒店搜索。知情者透露,是为了查找可能隐藏在酒店里的同伙。

  酒店某保安介绍,晚上8时左右,有三辆中巴开到路边,一伙三十来个年轻人从车上下来,猛追4个男子,“一直往停车场跑”。多名附近工作人员证实,30多人大多持有铁铲、刀棍等器械。“某咖啡馆正挨着停车场,一事发时在临窗位置的服务生称,围追的男子一直大声吵嚷,大概能听得出是外地口音。其称,双方短暂争执后,一个‘白衬衣’男子一声令下,双方动手纠缠在一起。势单力薄,4个年轻男子很快被铁铲劈头盖脸地击中,而且大多打在头上。”

  警方现场捡获弹壳

  咖啡馆服务员回忆,4名男子受伤后,挣扎着跑到了酒店停车场外的一辆车前,很快转回时手里攥着枪。服务员比画,“有三把”,都是不长的短枪。见到对方有枪,围追的男子开始散开,四男子“可能是枪打不到了,对天开了枪”。目击者称,枪声响起时,周围人非常慌乱,“躲进酒店怕人追过来,跑也跑不了”。据称,受到惊吓的人群四散开来,有的蹲在角落抱着头,直到警察到场。

  前晚9点多,数名公安技侦人员仔细勘查停车场,在一前挡风玻璃破碎的小车周围,捡获一枚弹壳。另一

新车前车盖上也有子弹擦划的痕迹。

  昨天凌晨1点半,警方解除现场封锁,记者第一时间进入现场。事发时在太极缘酒吧的目击者称,事件由酒吧里喝酒的两伙人争吵而起,“一伙是广西的,一伙好像是本地的”。其称,有两保安在事件中受伤,但上述说法未获警方确认。警方称,此案仍在调查中。(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