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梅”进入最后关键阶段 广东潮剧院全体演出人员今启程赴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潮剧名角张怡凰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进入最后关键阶段。今天,作申报演出的全体人员肩负重任,启程赴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在昨天召开的广东潮剧院赴穗“申梅”动员大会上为全体演出人员鼓劲壮行,希望大家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在广大观众面前展现出最佳精神风貌,争取“申梅”成功。

  为弘扬地方优秀文化,推动潮剧艺术的继承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广东潮剧院自
去年开始倾注全力,精心推出佳作———《东吴郡主》。广东潮剧院一团青年演员张怡凰作为我省申报梅花奖的人选,通过在该剧中饰演第一主角孙尚香进行申报。19日晚,《东吴郡主》申报演出将在广州友谊剧场隆重举行。20日晚,张怡凰还将作折子戏的专场演出,力争以充足的实力申报成功。

  王芸在动员会上表示,去年以来,整个潮剧系统出现了许多令人鼓舞的崭新变化,这离不开各级领导对潮剧的重视和关爱,也离不开广大群众对潮剧的支持和喜爱。潮剧界不负众望,发扬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决心和动力,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艺术成果的大丰收。此次申报演出是向整个文艺界展示潮剧魅力、弘扬潮汕文化的宝贵机会,希望全体演出人员拿出表演的最佳面貌,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力和表现力,表现出最佳的艺术水平。

  据了解,此次赴穗的演出阵容十分庞大,除广东潮剧院一团外,还有来自市歌舞团、曲艺团、杂技团等团体的精干力量,共130多人。广东潮剧院一团业务副团长李祥光作为赴穗演出人员代表表示,大家将以饱满的情绪、最佳的姿态,更加努力,更加投入,克服困难,出色完成此次“申梅”演出,摘取梅花奖,为潮剧争光,为汕头争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