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董”引出命案号称30万实际仅值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长沙消息引发命案、号称价值30万元的“古董”天久瓷瓶经专家鉴定,仅值600元人民币。一度沸沸扬扬的湖南“3·13”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在案件告破三个月后再次引起世人关注。

  近日,怀化公安武装押送被抢古董,前往湖南省收藏协会文物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经专家鉴定,“价值近百万元”的数件“古董”仅值人民币9000多
元。湖南省古陶瓷鉴定家黄念曾告诉记者,这批“古董”几乎都是新仿,而那个惹出命案,号称值30多万元的所谓“古董”瓷瓶仅值600元。

  今年3月13日,犯罪嫌疑人张杰华及同伙卓毕军乘湖南怀化学院音乐系退休副教授王志富一人在家之机溜进王家,以谈生意为名骗王拿出了收藏已久的天久瓶等古玩、名画及玉器。趁王不注意,随即用事先准备好的榔头将其击打致死,并将其“价值近百万元”的古玩、名画及玉器全部抢走。

  案发后,怀化市迅速成立专案组,向全国各地发出重大嫌疑人张杰华的协查通报。3月16日,在广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潜逃到广西的犯罪嫌疑人张杰华、卓毕军被抓获,并当场缴获了被劫的全部赃物。

  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入室抢劫并杀害王志富一案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