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小伙爬上平台要寻死 民警消防经3小时终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4点55分,一名青年男子趁人不注意,竟爬到南京新百商场西南角的天井幕墙内侧平台上欲寻死,事发后,经过公安、消防、商场保安等3个小时的周旋才将其解救下来,整个事情过程中,商场内秩序依然井然。

  下午5点05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该商场西南角有一个大天井,外墙是弧形落地式玻璃幕墙。在六楼电梯口,一名男青年坐在玻璃幕墙内侧平台上不停地哭泣,那平台大
约60厘米宽,天井底下是茶座,那男青年所处位置与茶座地面约20米高,非常危险。此时,民警及商场保安已经将天井内的手扶电梯停掉,并放下天井内用于隔断电梯的所有卷帘门,禁止顾客进入天井。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有的认为该男子和商场发生了纠纷,有的说可能是感情受挫,也有的说可能是个精神病患者。5分钟后,几名消防员抬着一个充气囊进入二楼茶座,保安迅速撤离茶座内的桌子椅子,消防员给气囊充气,很快在男子下方鼓起一个高约3米的大气囊。随后在商场六楼,民警在天井出入口处拉起了警戒线,开始对男青年进行开导,只有少数顾客向天井内张望,一切井然有序。而那名男子却一直哭泣,情绪十分激动,还动不动变换姿势,让人着实捏了一把汗。两个小时过去了,该男子依然没有放弃自杀的念头。据商场一位工作人员称,当时该青年趁人不注意翻越扶梯栏杆,坐到幕墙内侧平台上去了。

  晚上7点39分,记者透过幕墙看到,两名民警轮流与男青年交谈,以吸引其注意力,另一名救援人员趁其不备翻越栏杆,冒险抱住男青年,其他人迅速将他们拽回。随后,该青年及其在楼下等待的家人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南京行知律师事务所的葛律师称,在南京新街口出现这类治安事件,性质是十分恶劣的,如果该男子是因感情受挫而要跳楼,警方可以其扰乱社会治安,按照新的治安处罚法对其进行处罚,给商场带来的损失,商场也可以主张权利,要求其索赔。如果该男子是名精神病患者,他所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则由他的监护人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