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高温防爆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夏日高温,容易造成汽车爆胎。记者向天津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汽车医院”专家进行了咨询,请专家对夏季防爆胎方法予以指导。

  据介绍,造成爆胎的原因很多,包括夏季高温导致橡胶老化,胎面磨损强烈,胎压过高或过低,钢圈变形受压不均,路面锐物扎破车胎,超载行驶导致轮胎承受压力过大等等。所以车主在夏季应特别留意车胎状况,尽可能预防爆胎发生。

  及时更换

  不同的汽车应选择相应速度级别的轮胎。超出轮胎所允许使用的最高速度将会爆胎。轮胎应在其使用寿命范围之内使用,超出使用期限应及时更换。如轿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应在2至3年或者行驶6万公里左右,超过使用寿命或已经严重磨损的轮胎应及时更换。

  经常检查

  要经常对轮胎进行检查。如果轮胎表面磨损两侧,表示长期胎压不足;如果磨损中间,表示胎压过高,应调整胎压;如果磨损不均衡,表示轮胎不平衡或钢圈变形,应该做轮胎平衡、前轮定位或换变形钢圈;如果磨损一边,表示胎侧倾角失调,应该做前轮定位;如摸到轮胎有隆起硬块,表示轮胎层可能有空气进入,应更换;轮胎胎面上有细裂纹,表示轮胎橡胶老化,应更换。

  车主还应该注意经常检查轮胎胎面、侧面有无钉子等异物刺入,同时要剔除胎面花纹中的石子或异物,以免轮胎胎冠变形。

  胎压合理

  开车前应查看胎压,请务必使用车辆生产厂家建议的胎压。在炎热的夏天轮胎胎压不能太高,长时间行驶轮胎过热极易引起爆胎。如果轮胎胎压不足,易使轮胎侧壁弯曲折断而发生爆裂,也容易引发爆胎。

  停车注意

  车主平时靠边停车要尽可能小心,避免轮胎外侧擦碰、冲撞路边。不然很容易使轮胎侧壁受伤造成隐患,造成内部钢丝断裂或钢圈变形。

  在炎热的夏日里,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最好是将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以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

  轮胎充气

  专业轮胎店或者专业汽车维修服务店都有为轮胎充氮气的服务项目。车胎充入氮气,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可以长时间保持胎压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避免超载

  车辆超载对于轮胎危害不言而喻,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载的大货车,这样的车辆轮胎更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