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中友协主席考夫曼:我是哈尔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重要时刻,今天,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展览揭幕就是一个伟大的时刻,纪念犹太新会堂的修复和永久性对外展出哈尔滨犹太人的历史文化是两国友好最鲜明的见证,只有伟大的国家和博大胸怀的人民才能办到如此伟大的事情。”原居哈尔滨的犹太人考夫曼先生,是以中友协主席。

  考夫曼对哈尔滨的感情似海深。他眼中的哈尔滨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城市,是犹太人的福地。“在我心中,时时涌动着对哈尔滨故乡的怀念!我是一名以色列人,也是一位哈尔滨人,这里的土地和蓝天无时无刻不令我魂牵梦萦。”

  记者了解到,考夫曼1924年9月出生在哈尔滨,父亲是位医生,曾经担任哈尔滨犹太宗教公会主席,是一位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而母亲则是哈尔滨犹太妇女组织“维左”的主席。考夫曼从哈尔滨商业学校毕业后在父亲创办的周刊《犹太生活》工作,之后在哈尔滨犹太宗教工会工作。现在,考夫曼的祖父母、母亲和姐姐等8位亲人长眠在哈尔滨犹太人公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