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礼车祸 新郎丧父告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1 法制晚报

  婚礼车祸 新郎丧父告兄弟

  法院最终调解成功,死者家属可获7万余元赔偿

  记者上午获悉 一起特殊的道路交通损害赔偿案件审结 当事双方为亲属关系

  赴儿婚礼 老父车祸身亡

  肇事方之一是死者的侄子 法院最终调解成功 死者家属可获7万余元的赔偿

  本报讯(记者 付中)结婚的大喜日子,新郎的父亲却在赶往婚礼现场的途中遭遇车祸意外身亡。

  婚礼结束后才得知噩耗的新郎将接父亲的司机——自己的堂兄弟诉至通州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记者上午获悉,通过法官的努力,此案最终以双方和解告终。

  2004年12月19日是老李的儿子小李举办婚礼的日子,小李的堂兄弟大刚亲自开车接老李赶往结婚现场,途经通州区某地时与一辆938路公共汽车相撞,老李因脑出血不治身亡。经通州交通支队认定,双方应各负交通事故的一半责任。大刚打电话给小李,谎称堵车,让小李按时举行婚礼。

  婚礼举行完毕后,大刚才将噩耗告诉了小李。得知父亲在自己举行婚礼的同时已经在医院不治身亡后,小李与大刚发生了口角,并要求大刚赔偿经济损失20万余元。

  “这起发生在亲属之间的特殊的道路交通损害赔偿案件,如果简单地以判决方式结案,将很可能导致双方亲情关系彻底破裂。”查看过案卷材料后,承办法官原海涛决定尽最大努力促成双方达成和解。

  “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大刚愿意看到的,毕竟他和你的父亲感情一直很好。”“交通事故认定书已经认定你应当对事故承担部分责任,你应当主动向死者家属承认你的错误。突然发生这种事,你叔叔一家现在多么需要心理上的安慰啊……”在多次主持调解的过程中,原海涛法官向双方认真解释相关法律,并以亲情为切入点,以情感化双方。

  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小李和大刚最终达成和解,大刚同意支付给小李家经济损失7万余元。在法庭上,双方一致表示以后将不计前嫌,将浓厚的亲情延续下去。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