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欠账不还 将进工商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2:12 法制晚报

  “老赖”欠账不还 将进工商黑名单

  申请新公司不予注册登记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梁晓)今后,如果“老赖”们再赖账不还,执行法官就会把他们的不良信用信息输入工商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并将“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记者今天上午从大兴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已在区工商分局的协助下,建立起这一执行威慑机制。

  这一机制建立后,如果被执行人具有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内容,以及不配合法院执行等行为,执行法官均可直接将这些不良信用信息录入工商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根据以上登记情况, 工商部门将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申请成立的新公司不予注册登记。同时,这些不良信用信息将会通过政府网站向全社会公布,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可登录网站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