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激动一问 难倒出租屋现场咨询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3: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昨举行出租屋现场咨询活动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州市167个市、区(县级市)、街(镇)、社区(村)四级同步举行以“打好出租屋整治攻坚战,齐心协力优化家居环境”为主题的大型现场咨询活动。一大批市民涌往宏城广场咨询活动现场,将他们的疑问一一抛给现场各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

  “到底谁管我家的房?”一名家住天河体育西路48号的女户主焦急地问工作人员。

  原来,该女士楼上的二手业主3月份收房后,“把墙全打了,将使用面积仅仅87平方米的套房改成四间,并且在客厅的位置建了两个厕所,现在我家有五处漏水。楼上的房间已经开始有人租住了。”女户主生气地抱怨。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其解释,先找当地物业管理局,然后找街道,再不行就找区房管局物业处。“问题是我已经把区所有的部门都跑遍了,到今天都没有解决。”女士激动地反问,问得现场工作人员一脸茫然。

  李先生出租房屋前预交了一年的税金,然而房屋出租不到两个月,李先生就把房子卖了。李先生想了解在这种情况下,税金能否退回。记者咨询地税局现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以到自己所在的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的直属行政单位或直属机构退回税金。

  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从6月1日起到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出租屋整治冲刺专项行动,并且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进一步推动全市学习和贯彻《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燕华文笔丽铃燕伦)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