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波上生波:足坛“热战” 家庭"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3: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何处理?听听专家、球迷支招

  本报讯世界杯开战一周,广州球迷胡先生的“家庭战争”也持续了一周。不同的是,世界杯是“热战”,胡先生和老婆是“冷战”。

  这场家庭战争,从世界杯开幕前就开始酝酿。老婆怪老公回家啥事不干,成天霸着
电视机看中央五台,于是房门一关,以拒绝对方进卧室的方式表示不满。胡先生一怒,干脆每晚流连于酒吧里看球,甚至于夜不归宿。家里爆发了长时间的“冷战”。

  像这样因为世界杯而引发的“家庭战争”,在球迷中俯拾皆是。有报道称,世界杯期间由于家庭矛盾频发,离婚率也随之水涨船高;成都一名20多岁的女子因看球与男友发生激烈争执,一时冲动从17楼跳楼身亡!

  诸如这类因看球而引起的家庭纠纷,应当如何处理?

  某医学心理咨询中心的王医生向球迷家庭支招———丈夫如果是球迷,女性不要过度阻拦对方看球。“看球者在情绪上容易波动,弄不好双方就会发生冲突。”王医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妻子应尽量避免谈论球赛,看球时也不要过多分散他的注意力,给对方一个宽松的环境。“如果不想让丈夫过度熬夜看球的话,可以提醒他第二天还有工作,身体太累会吃不消。但也不要说得太多。”

  也有球迷在论坛上“现身说法”,推介自己在世界杯期间处理看球与家庭关系的高招:要看球就要有牺牲。为保持世界杯期间家庭稳定和谐,本人自愿与老婆达成协议:如霸占电视机,家务全包。从晚上9时开始到第二天早上,电视机归我。当然,家务也归我。(汉荣朝阳)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