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湿巾不合格休想混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1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首席记 者时光) 湿巾、隐形眼镜的护理用品等消毒产品一旦不合格,将直接影响市民的身体健康。16日,鞍山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经营消毒产品的200余家药店、超市的180多名相关人员进行了消毒产品经营管理专门培训。据悉,从7月到9月,市卫生监督所将对鞍山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城区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整治,监督检查覆盖率将达到100%,从源头防止假冒伪劣消毒产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目的就是整顿消毒产品市场秩序,建立消毒产品经销索证制度,清理整顿问题产品,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查处违法行为。有关人士介绍,消毒产品包括三大类,第一类包括消毒剂、消毒器械。第二类是卫生用品,包括妇用经期卫生用品、尿布等排泄物卫生用品、皮肤黏膜卫生用品(湿巾、抗抑菌洗剂等)、隐形眼镜护理用品和其他一次性卫生用品。第三类是指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消毒产品一旦不合格,可能会造成传染病的扩散,使用者会增加感染疾病的危险。如尿不湿主要是给婴儿和老弱病人使用,如果不合格就可能使这些免疫力低的人传染上疾病。

  市卫生监督所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消毒产品时,一定要看好包装上是“药字号”还是“消字号”,如果是“消字号”就不能宣传可以治疗疾病,特别是一些妇用消毒产品尤其爱宣传治疗妇科疾病,其实消毒产品不是药,并不能治疗疾病。另外,市民可以看消毒产品包装上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号,许可证是否过期,要注意卫生许可证的期限只有4年。看好消毒产品的保质期,包装是否破损,因为消毒产品出厂前经过了严格的消毒,包装破损则可能被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