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过半数居民不知道 父亲节不敌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28 北方新报

  央视消息6月18日是父亲节,但是在北京,有超过半数的居民不知道父亲节的存在。虽然同为舶来洋节日,但是与热热闹闹的圣诞节、情人节乃至愚人节相比,父亲节成了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北京权威调查机构零点公司在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六大城市的千余名居民进行入户调查后发现,超过半数(五成三)的居民不知道父亲节的存在;逾两成的子女表示父亲节没
有什么好过的,这一天会像平常日子一样过。

  今年的父亲节又恰逢世界杯,京城满大街都是足球的味道,男人女人都在为足球而狂,加之商家无形中的冷落,让这个父亲节很受伤。与5月的母亲节相比,父亲节也显得冷清了许多。(吴庆才)

  一句话说事儿:父爱如山。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总是默默地站在不远处,支持着我们。

  背景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和母亲节一样,父亲节也起源于美国。1909年,一位名叫多伍德的女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传播母亲节。在此期间,她想到了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母亲离开了人世,父亲不得不艰难地独自担负起抚养孩子的家庭重担。多伍德深深地感到设立父亲节的必要。她向社会呼吁,引起了人们的积极响应,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被定为父亲节。1910年6月,美国人庆祝了第一个父亲节。1927年,卡尔文·柯立芝总统办公室对这一节日表示了赞同。从此,父亲节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并且流传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