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妇女不满懦弱丈夫寻觅初恋情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27 重庆晚报

  

五旬妇女不满懦弱丈夫寻觅初恋情人(图)
杨珍秀希望能见到昔日男友

  

  因觉得丈夫在面临危险时不够勇敢,没能站出来保护自己,年过五旬的老人从河南乘火车赶往成都,欲寻找到31年前的初恋情人。

  昨日上午,一位河南口音的老太太急匆匆地走进报社,希望能帮忙找到失散了31年的初恋情人,虽然明知初恋情人早已当上爷爷,但她依然希望能悄悄看一眼曾深爱过的男友。“我不管丈夫怎么想,我一定要见到他,哪怕是看一眼……”说得动情时她禁不住失声痛哭。

  事件

  跋涉千里找初恋情人

  “我知道他已经结婚了,而且当了爷爷,我不想破坏他的家庭,只想能在有生之年再看他一眼,让他的亲生儿子当面叫他一声爹……”昨日下午,满身是伤的杨珍秀(化名)称,她刚从河南坐火车赶到成都,希望记者能帮忙找到失散了31年的初恋情人。

  从杨珍秀身份证上,记者看到她家住河南省义马市千秋路,今年53岁。她称,自己的老家在四川江油,在河南生活了30年,已经说得一口正宗的河南话。

  原因

  丈夫临危没保护老伴

  杨珍秀称,6月1日深夜,几名男子突然手持棍棒冲进她家,二话不说就将她和老伴从床上拖起来一顿暴打,面临突如其来的危险,她一边保护丈夫,一边拼命呼喊求救。

  在闻讯赶来的邻居帮助下,其中一名行凶男子被当场抓住并扭送到了派出所。杨珍秀称,大伙将她从血泊中拉起来时,她已经昏迷过去。在医院苏醒后,她反复琢磨着当晚被袭击的一幕,总感觉一起生活了30年的老伴表现得很懦弱,没有勇敢地站出来保护自己。

  越想越想不通的她非常郁闷,更勾起了她对初恋男友的思念,所以她带着没有痊愈的伤,就急匆匆坐上火车来到成都。

  叙述

  相恋怀孕后远走异乡

  “他叫杨国权,老家是四川宣汉县华井乡人,现在住在成都,1976年我们认识相恋时,那时我刚22岁。”杨珍秀说,她当时认识了在附近帮工厂干活的杨国权,并顶着压力与其相恋,并同居怀孕。

  谁知两个月后,杨国权因工作去了重庆,从此就没了联系。其间她四处打听其下落,但都没有结果。眼看他们的孩子就要落地,为了逃避家人的责骂,她只得外出流浪到了安徽,在一好心人帮助下,生下了她和杨国权的儿子杨扬(化名)。如今儿子已经30岁了,在上海做生意。

  1978年10月24日,她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侯某,两人闪电式地结婚一直生活到现在,并生下了两个孩子。

  纵深

  儿子支持理解母亲选择

  “他有1米7左右,脸上还有个疤,现在应该56岁了吧。”杨珍秀说,这些年来,她一直都在寻找杨国权,想把儿子带来见见他的亲生父亲。直到去年,她才得知,杨国权在成都已经成了家,但不知道具体位置。

  对于母亲的选择,昨日下午,远在上海的儿子在电话中沉默良久后表示支持理解。“如果能找到,我肯定要见他一面的。”不过,杨扬表示,母亲和养父已结婚这么多年,如果因为见面会伤害两个家庭的话,他宁愿放弃和亲生父亲见面的机会。

  对于儿子的态度,杨珍秀非常无奈。而记者提出想直接和现任丈夫侯某联系时,她也当即给予了回绝。

  据成都晚报今日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