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郎骑马新娘坐轿举行传统婚礼被指妨碍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55 重庆商报
新郎骑马新娘坐轿举行传统婚礼被指妨碍交通

昨日,北碚胜利街,迎亲队伍穿过马路时造成车辆堵塞。记者刘嵩/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好霸道哦,新郎倌骑马,新娘子坐轿。”昨日中午,一对新人在北碚城区举行婚礼,新郎骑上高头大马,众人抬着花轿在城区的车行道上绕了1小时,千余市民聚集围观,引起不同程度的交通阻塞。

  马儿花轿同上阵

  昨日上午11点,北碚胜利街,一男子戴着墨镜,骑着一匹棕色的高头大马,手中握着一把逍遥扇,扇子上写有5个字:“今天偶最帅”。这是新郎倌何先生,他给马梳理着棕毛说,马儿乖,今天要表现好哦。在其身后婚庆公司的5名身着红色小褂的轿夫抬着花轿,透过花轿两边遮住的红纱巾,可隐约看到花轿内的新娘时不时地撩起红盖头向轿外张望。在花轿两旁,有2名“丫鬟”跟随,4名乐手吹着唢呐在前开路,连媒婆也拿着根长烟杆在队伍间边唱边跳。一行人吹吹打打地从胜利街出发了。

  车行道上打拥堂

  娶亲队一出发径直走上胜利街的主干道,一轿夫说,“人行道上树丫多,走马路要顺畅些。”在主干道上,车辆纷纷避让着马匹和花轿,过往行人则纷纷驻足围观,还有人拿出相机、手机拍照,越来越多的人向花轿靠拢。

  此时,马匹、路人、车辆、花轿在车行道正中打起拥堂,新郎的坐骑已难以突出车辆的重围,花轿也被“困”在马路中央,胜利街主干道的数十辆车已无法动弹,但车内的人们并没闲着,打望、照相,有的甚至下车来感受婚礼的气氛,但一些司机仍焦急地按着喇叭。

  新郎倌汗流满面,他一边快速地摇着逍遥扇,一边指挥着众人向人行道上缓缓靠近,约20分钟后,一行人走出胜利街向北碚街心花园走去,一路上,过往车辆均减缓速度,造成轻微缓堵。

  交警称违反交规

  娶亲队1小时步行了2公里后,到达了碚峡路某酒楼的婚礼现场。“下马”、“颠轿”、“落轿”、“揭帘”……这场中式婚礼非常标准。

  婚庆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每个月的中式婚礼生意多则接单15次,少则六七次,根据不同的安排,价格也不一样。据了解,昨日的这场婚礼耗资约2600元。

  对于马匹和花轿上主干道一事,北碚一交警称,娶亲队已违反了交通法有关规定,但对喜事和丧事的违规情况,一般都是实行人性化执法,劝说教育一番就算了。(记者石果 实习生罗智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