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歌”吼响世界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秦歌”吼响世界杯(图)

  作者“十三狼”为球迷示范演唱。本报讯随着世界杯足球赛渐入高潮,一首秦声秦味十足的球迷歌曲也开始在陕西球迷中间传唱。在一些集体看球的场合,球迷们吼起属于“秦歌”系列的陕西版世界杯歌曲《看球赛》,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

  18日是一个炎热高温的日子,但是这并未影响球迷们学唱陕西版足球歌曲《看球赛》的热情。在本市多个地点,球迷们用刚学会的《看球赛》畅诉心声:“美得太,

  得太,解馋过瘾,真痛快。”在创作这首歌曲的吕先生家里,有球迷唱着唱着不禁手舞足蹈,连连叫好。创作这首独特球迷歌曲的吕先生艺名叫“十三狼”,是有名的“秦歌”唱法创始人,当然他也是一位酷爱世界杯足球赛的陕西球迷。

  吕先生说,这首球迷歌曲用陕西话唱起来才有味道,当然曲子也可以填别的歌词来唱,主要是表达一种属于球迷的心情,创作这首歌就是为陕西球迷看球赛时助兴,把秦地文化嫁接到足球比赛之中,展现陕西球迷风采。

  一些学唱这首歌曲的球迷表示,这首歌能体现出陕西人豪放、坚韧的特点,所以很快就能上口。当然歌曲中有些部分需要多练习才能充分表现出“秦味”来,要想唱的和“十三狼”一样,有些难度。

  当日下午,在一个由数百球迷参加的世界杯知识比赛中,也播放了这首由“十三狼”吕先生演唱的歌曲,有部分球迷听着录音学唱。他们对这首“秦味”十足的球迷歌曲提出了不少建议。据了解,“秦歌”是一种以陕西方言配特定乐曲演唱的唱法,“十三狼”多次赴外省演出“秦歌”,在西北地区颇受欢迎。“十三狼”表示,创作“秦歌”系列的球迷歌曲还是第一次,作为一个球迷他觉得很兴奋,将来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尽自己的力量丰富陕西球迷文化。文/图记者肖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