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展开专项检查 商场餐厅严禁现宰活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6月19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李强 通讯员何文倩)深圳卫生监督机构展开为期一周的人禽流感防控措施督查专项行动。深圳商场、餐饮单位内不得饲养和宰杀活禽,同时不允许宠物入内。

   购入禽类需索证索票

  18日,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出动十多名卫生监督员首先检查了园岭新一佳超市。经检查,没有在超市内发现饲养、宰杀和出售活禽的违规行为。

  随后,卫生监督人员又来到园岭社区的春满人间酒楼。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提醒,餐馆在超市和商场购买家禽,一定要索取电脑小票,如执法人员检查时无法提供票据,餐馆可被处以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超市被勒令整改

  18日中午,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举报,称南山区桃源村附近的福来×购物广场前几天还在超市内现场宰杀活鸡。卫生监督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超市内的活禽宰杀间内没有活禽,但现场仍有残留的鸡毛和鸡内脏,宰杀间内地板湿漉漉的。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黄锦生要求商场立即进行整改:撤走宰杀间内的鸡笼和其他物品,并对宰杀间进行消毒,处理冰鲜鸡的工作人员也要穿戴工作衣帽、口罩和手套。

   市民可举报违规行为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黄锦生说,目前全市大部分商场、餐厅能做到不在现场宰杀活禽,但不排除个别商场和餐饮单位存在违规行为。市卫生监督部门要求全市各商场超市、餐饮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单位将按有关规定给予从严处罚,并给予曝光。市民可拨打市卫生监督所的电话25639200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