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华蓥市推行党员身份证管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6月19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田祥伟 杨天军)“有了这个身份证,流动党员走到哪里都能参加党组织生活,这是一种创新,很好!”。 日前,中央先进性教育第七巡回检查组在四川广安华蓥市调研时,对颁发的党员身份证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纵深推进,华蓥市外出务工党员与日俱增,到2005年
底,该市外出流动党员超过1300余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10%左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成了当前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突出问题。

  针对这种情况,该市结合实际,率先推出了卡片式党员身份证,将党员的姓名、性别、入党时间、身份证号码、所在党支部、市委党员热线电话等基本信息印制在与《居民身份证》同规格的卡片上,套印“中国共产党华蓥市委员会组织部”印章,并在卡片的使用说明中载明“此证与持证人居民身份证同时使用方为有效”,使之成为流动党员的身份“介绍信”。

  自颁发党员身份证以来,该市持证的外出流动党员中,有81%外出流动党员参加了流入地的组织生活,让流动党员真正地实现了“隔山隔水不隔音,离乡离土不离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