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热 扒手喜欢“上夜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44 法制晚报

  夏季人们的夜间外出活动增多 跟着人流走的窃贼也开始改变作案时间

  天热 扒手喜欢“上夜班”

  警方提醒:球迷在商场内的卖电视区看世界杯球赛时 小心被扒手“盯上”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由于近两天天气闷热,人们夜间的外出活动也随之增多,跟着人流走的扒手也开始改变“出行”时间,上起“夜班”。西城警方今日上午提醒晚间到商场遛弯、购物的市民提高防范意识。

  据民警介绍,由于人们衣着单薄,夏季是拎包、扒窃案件的低发期,但是仍有发生。从发生的案件分析,案件发生地主要集中在餐馆和商场。

  记者了解到,扒手在餐馆作案时间多为吃早餐和吃晚餐时,在商场作案主要是18时至21时这段时间。

  民警介绍说,因为夏季人们喜欢躲进大商场里面边逛边享受商场空调带来的凉爽,所以通常会选择在下班后逛商场,贼随人流走的规律使不法人员走进了商场。

  商场中的就餐区、卖鞋区成为重点地区。目前播放世界杯球赛的卖电视区,则可能成为不法人员寻找球迷下手扒窃的区域。

  典型案例

  商场窃贼搭帮作案

  6月17日晚上8时左右,西城公安分局二龙路派出所的便衣民警在百盛购物中心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

  在商场卖鞋区,一名中年女性正在椅子上试鞋,携带的挎包放在了身体的斜后方。两名男子走了过去,其中一人挡在了女士的身前,另一人从旁边将挎包拎走。

  就在二人即将离开商场时被便衣民警抓获。

  民警提醒

  夏季逛街要少带东西

  警方提醒,夏季逛商场时要尽量少带东西。

  推车购物时将手包放在购物车扶手处,用手拎着包带,到货架选取货品时随手拎起手包。

  试鞋的时候一定要包不离身。试衣服时将包拿到试衣间后,试穿衣物,出来照镜子时一定要将包随手拿出。不要轻易将自己带的包交给服务员看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