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鲜花少人订商家少宣传“老爸”过节哈市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18日讯人们常说父爱如山,今天是父亲节,一个充满亲情与感恩的节日。然而今天记者在哈市街头走访时发现,与圣诞节、情人节和母亲节相比,父亲节显得冷冷清清。鲜花的订单寥寥无几,多数人并不知道这个节日。同样是西方时髦的节日,“老爸”的节日明显略逊一筹。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经纬街上的一家花店,就在一个月前的母亲节那天,哈市曾经是一片花的海洋,几乎每家花店都做足了康乃馨的文章。然而记者今天在这家花店看到,花店与往常无异。花店的老板对记者说:“今天鲜花的销售状况与平时差不多,并没有因为今天是父亲节而收到大批订单,就连康乃馨的销量也没有见涨。”

  今天是父亲节,但一向喜欢“借节造市”的商家对于父亲节的反应却显得十分冷淡,与

情人节、圣诞节和母亲节相比,父亲节的消费市场显出了几分尴尬。记者今天在哈市南岗区的两家大型商场看到,商场里虽然也打出了父亲节的招牌,一些男装和男士用品打了折扣,但是前来问津的市民并不是很多。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逛街的青年男女,只有50~60%的人知道今天是父亲节,一半人几乎没有意识到父亲节。

  在哈市道里区中央大街的一家西餐厅,就餐的人数与以往一样,西餐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今天并没有因为是父亲节而出现火暴就餐的场面,餐厅也没有就此进行宣传。

  父亲节为何不冷不热,社会人士认为,父亲节和母亲节都是一个爱心涌动的日子,子女应该借助这个节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意,给父母买些礼物共度节日。而商家在这一天里也应该大张旗鼓地炒作,以引起全社会对这个节日的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