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三度被卖想回家 农民为买来的妻子寻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06 法制周报-e法网
女子三度被卖想回家农民为买来的妻子寻亲(图)

胡坤菊想着家里的一双儿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三度被卖想回家农民为买来的妻子寻亲(图)

易新无想帮“妻子”胡坤菊找到她的亲人。


女子三度被卖想回家农民为买来的妻子寻亲(图)

女儿小艳找件漂亮的衣服准备迎接妈妈


  苦命女子三度被卖想回家 现任丈夫请求本报施援手

  本报记者跋涉湘鄂 为她找到失散8年的亲人

  她来自湖北恩施一个偏远的农村,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8年前,她被自己的小姑子以3000元的价钱卖给了一江苏男人做老婆,从此就开始了她的被卖、流浪生活,直到她以300
元的价钱被卖给湖南岳阳县的农民易新无。

  她在老家有老公、一双儿女以及父母兄弟,只是记忆有点不清,找不到回家的路。她非常想念自己家乡的亲人,“丈夫”易新无看“老婆”非常可怜,辗转求助本报记者田田。

  6月11日开始,《法制周报》记者辗转数天,往返于岳阳-武汉-宜昌-恩施-建始等地,奔波几千公里,终于找到了她的老家。

  小姑子3000元卖了她

  向本报求助的湖南农民易新无,是湖南岳阳县杨林乡西元村人。6月11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记者冒雨前往,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找到了易新无的家。

  和一些村民所居住的楼房相比,易家所居住的平房便显得比较落后,条件艰苦。厨房里,一名中年女子蹲在地上在择青菜。对于我们一路泥泞的到来,她感到很惊讶,很热情地搬出椅子让记者坐,忙着端茶递水。很明显,她就是我们所要采访的女主人公。在他们非常简陋的卧室里,“夫妻”二人详细地向记者述说了这个花300元钱买来“湖北老婆”的故事。

  据“老婆”介绍,她叫胡坤菊,今年刚好40岁,老家在湖北省的一个农村,由于家庭贫困,只读了小学1年级就辍学了。20年前,她嫁给了村民袁学伍,并生有一儿一女。虽然家境一般,然而一家子也还过得比较平安。但是8年前的那个春节,一切突然发生了变化。

  胡坤菊说,“那天,我的小姑三春与他老公王世安(音)说带我到外面看世界,我就跟他们一起走了。”结果,这一走就直接到了江苏,小姑将她带到了当地一男人家。等她反应过来要回家时,男方却强制要她留下。

  后来,她才知道小姑他们拿了男方家的3千元钱后跑了,而自己却被卖到了男方家。

  流浪中又两次被卖

  由于胡坤菊不肯呆在男方家,男方怀疑她是骗婚的人。后来,当地公安机关知道这一情况后,对她进行了讯问,并且送到看守所关押了三个月时间。“他们说要我家里人拿3000块钱来赎我,但是没人来,他们就把我的随身物品都没收了,身份证也不给我,把我放了。”从看守所出来后,由于没钱,她不知道回家的路,只有漫无目的流浪着,靠乞讨为生,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受了很多苦,经常被人莫名其妙地打。

  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坤菊流浪到了岳阳县的步仙镇。经人“介绍”,她和当地一男人同居,这是她的第三个“老公”。由于她对男方没有感情,不久,她跑出了那男人家。当她流浪到岳阳县街头时,遇到了一名在此做生意的岳阳县杨林乡人,她便被带到了杨林乡,遇见了他的第四个“老公”易新无。

  岳阳安家5年

  2001年夏天,40岁的易新无正在田里忙农活,听说有人给自己介绍老婆便匆匆赶回了家。

  今年50岁的易新无家中有兄弟姐妹7人,家庭条件不好,以前为了弟弟妹妹们,他一直没有结婚。这天,一直过着单身生活的易新无见到老乡带来的胡坤菊后,当即表示同意和她一起生活。他按照介绍人的意思从弟弟那里借了300元钱给了“介绍人”后,就正式有了“老婆”。虽然没有举行仪式,乡邻对他们的“婚姻”都表示了认同,当时易新无虽然条件不好,但仍然给她花四五百元买了几套新衣服,自己却一件也没买。

  现任“丈夫”希望她回老家

  慢慢地,易新无发现胡坤菊很喜欢发脾气,而且还常常偷偷流泪。他一问,她才说出自己被拐卖的经过,并得知她在湖北老家还有丈夫和孩子。易新无开始不安,他理解这个女人的痛楚。虽然,两人在一起的日子还算幸福,但他不想让这个女人受心灵折磨,决定帮助她找到家乡的亲人,让他们一家团聚。

  有了这个想法,易新无开始详细询问“老婆”老家的地址和家人的姓名。因为她受到过刺激,对以前的事情记忆不太清楚,只记得“三宝村清河七队”这个地方,老公叫袁学伍,女儿叫小艳,儿子叫小烽,家里还有哥哥胡坤美、妹妹胡坤香、父亲胡厚成。

  易新无决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她。但对于经济条件不宽裕,的他来说,他也不知道该怎样寻找。他委托村领导找过当地公安机关和民政部门,想打听到胡家的住址和亲人,但没结果。于是,他想到向《法制周报》求助,希望能早日实现“老婆”的愿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