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深情捐资600万元修建韶山厦门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6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陈超群 何浪)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共建韶山又传喜讯:厦门市委、市人民政府捐资600万元修建韶山市厦门大道。6月13日下午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共建韶山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厦门市厦门宾馆隆重举行。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沧洲,中共韶山市委副书记、韶山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杨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协议签订后,厦门市当即向韶山支付捐款人民币300万元。其余款项,工程竣工后到位。

  长期以来,厦门市作为韶山的友好城市,与韶山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感情,也一直关注韶山的建设和发展,早在1993年就与韶山市共建了韶山烈士陵园。自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共建韶山倡议发出后,厦门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更加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市委书记办公会、市委常委会议多次专题研究共建项目,并指定市委、市政府的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去年6月25日毛主席亲手创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80周年和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112周年之际,厦门市领导率团两次来到韶山,参加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共建韶山联席会议,商议共建项目事宜。此次捐建的厦门大道是今年韶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位于韶山市中心,是一条新建的主要交通干线,它东起新颜路,西接枣园路,是从市区通往毛泽东故居的必经之路。该路全长1700米,路宽30米,总投资1800万元,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为来韶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交通环境,并为韶山城市建设增加一个靓点,更好地推动韶山经济的发展。该路命名为厦门大道后,将更好地推动两地的友好交流。

  此次,由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劳动带队,湘潭市共建办和韶山市领导杨广、彭瑞林等一同赶赴厦门,并出席共建韶山项目协议签字仪式。他们在介绍了韶山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后表示,一定把厦门大道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好,成为全国共建韶山项目的亮点。

  签字仪式结束后,作为在湖南工作过多年的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热情接见了来自湘潭和韶山的客人。在会见时,张昌平高兴地回忆起他对湖南、对湘潭、特别是对韶山的良好印象。随后他饱含深情地说:“厦门人民对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经济特区,厦门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共建韶山的工作。这也是厦门人民的共同愿望。今后,韶山、厦门要保持紧密的联系,韶山有什么需要和帮助,厦门人民会竭尽全力给予支持。”他还表示,今后将更加关心、支持韶山的建设和发展,尤其在人才培训、招商引资、旅游推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韶山的合作与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