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恋赌博酿下祸根 一男子连撬48块车牌敲诈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3: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他本有一个幸福家庭,但因迷上赌博,将家里输了个精光,他心生一计,疯狂撬车牌敲诈。短短一个月,他竟撬了48块车牌照,最终落入法网。日前,江苏省阜宁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这起敲诈勒索案。

  迷恋赌博酿祸根

  37岁的王友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妻子贤慧,儿子可爱。为了过上好日子,他先在船队上从事水上运输。1998年,他花了6万多元买了一辆二手中巴车,搞起营运。后又卖掉中巴车,东挪西借7万多元,买了一辆客车来从事客运业务。但经济效益并不理想,2003年11月,负债经营的王友根忍痛以低价将大客车转让。

  其后不久,他花了4万元买了一辆二手普桑,专门在新客站附近揽客挣钱。也就在此时,他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赌客。看到那些赌徒一掷千金时,心里也开始痒痒的。为筹措赌本,他瞒着妻子将普桑以两万元的低价卖了出去,谁知不仅输光了卖车款,连身边的几千元积蓄也输了个精光。

  财迷心窍撬车牌

  虽然输了个干净,但王友根还是整天都在做着一夜暴富的梦。

  2005年10月的一天晚上,王友根被一则法治新闻吸引。大致内容是:一犯罪团伙采取撬盗机动车牌照手法,向车主勒索钱财,由于勒索金额不大,不少车主息事宁人如数付款,使犯罪分子屡屡得手。而2005年12月的一天深夜,王友根骑车经过县城光明路,发现两个小青年正在撬车子的前后牌。他忽然想起那则新闻,觉得这也是一条挣钱的路子。

  2006年1月8日凌晨零点多,他来到县城城南宾馆附近时,看到一辆桑塔纳2000型轿车停在人行道边上,他上前将车子前后牌照撬下来,藏到马路对面一个车棚上,然后将一张“要牌照,请打1391256××××”的小纸片夹在车子雨刮器处。果然,第二天上午8点多钟,车主给王友根打电话要车牌照。他让对方汇200元到事先开好的账户里,待钱汇到后再告诉车牌照藏匿的地点。对方无奈朝指定的账号上汇了200元。

  疯狂作案终被抓

  不费吹灰之力挣来200元钱,尝到甜头的他一发而不可收。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作案40多起,敲得现金6000多元。作案起数多了,王友根的心里也有点发虚,决定再干几次便洗手不干。

  然而,就在他准备再干几次时,2006年2月16日下午,他落入警方张开的法网之中。2006年6月2日,阜宁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被告人王友根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