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车撞上进站公交车 事故中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3: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江宁开发区将军大道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满载电池液的大货车猛烈撞上一辆105路公交车,一名男子当场被撞身亡,事故还造成多人受伤。

  现场:一名男子当场死亡

  事故现场位于将军大道南段河海大学江宁校区附近的一个公交站台旁。上午8点50分
,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正对现场进行调查。在由南往北的车道上,一辆105路公交车斜停路边,公交车的车窗玻璃多有损坏,而路边的一根白色景观灯杆已被撞倒损坏。在公交车西侧,一辆大货车紧紧顶在公交车上,公交车被撞部分已瘪进去一大块。大货车侧翻在路面上,车头已经完全变形。大货车的后车厢上,一个大型槽罐已掉落在地,槽罐里的液体不停地流向路面。

  路面上有淡淡的酸味,约200米长的路边都流淌有这种白色液体,白色液体流经之处,泛起一个个小气泡。现场交警告诉记者,大货车上装载的是电池液。在公交车右后轮处,一名男子躺倒在流有大量电池液的白色路面上。这名男子看起来40来岁,已经死亡。

  事发:大货车冲过来了

  24岁的小杨当时在公交车上,他右胳臂擦破了皮,伤势不重。他告诉记者,这辆公交车里当时有20名左右的乘客,上午大约8点半钟,这辆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到公交站台附近,开始靠边上下客,就在这时,后面同向行驶的大货车猛烈地一头撞过来。

  “事发突然,当时大家都被吓得不轻,公交车猛烈地抖动起来,车体后半部分在大货车的冲击下,硬生生地甩向路边,并碰倒路边灯杆。”小杨说,当时车里好几个人都倒在车里,大家大声呼喊。“有几个人受伤了,不过伤势不是太重。”据了解,车子停下来后,大家迅速下了车,站在路边的许多人脸色都吓白了。

  直到下车,他们才发现还有更严重的后果,一名无辜男子被撞死在公交车后车轮下。车外目击者称,当时这辆公交车在遭到撞击后,碰上了一名骑着三轮车路过的男子,其当即死亡。但也有目击者称,当时这名男子是在等车,结果被撞身亡。

  据了解,在这起事故中,共有1人死亡,另有3到4人不同程度受伤,但伤势都不是特别严重。记者采访时,有目击者认为,幸亏当时这个公交站台上等车的人不多,不然后果可能更严重。

  目击者:货车车速比较快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大货车的司机李师傅。他无力地坐在路边的草地上,左胳膊上血迹斑斑,因为紧张,他的手在不停颤抖,漫无目的地用手扯地上的青草。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在溧水县装载了一车电池液,并按照要求运载到南京安德门一家工厂去。

  “行驶到这里时,公交车在我前面行驶,我们都在行车道上。”李师傅称,当时公交车减速准备停靠站台上下客,他紧急刹车但因为距离比较近等原因,车子没有控制住,一头撞了上去。“车子翻的时候,我脑袋里一片空白,我以为我这下子没有命了。”李师傅想起当时情景,后怕不已。车子侧翻后,他也被抛了出来,胳膊上受了点伤,脑袋也疼得厉害。

  “后来才知道,公交车那边将一个人撞死了。”李师傅表示,损失很大,估计他这个货车也要报废了。

  而公交车司机则表示,当时自己正常靠公交站台上下客,突然就被大货车撞了。当时也没有看到车旁被撞的那名男子,直到车停下后,才知道车子旁边一个人被撞死了。

  在现场,一些目击者表示,当时货车的速度比较快,而且和公交车的距离比较近,最后意识到公交车要停靠时,司机要停车避让已控制不住车辆。

  居民:这条路经常出事

  记者发现,将军大道路况不错,道路比较宽阔,许多车辆速度都比较快。令人惊讶的是,常有些渣土车从这条路上呼啸而过。“这条路经常出事,特别是晚上,有些渣土车还经常闯红灯,前些日子还将人撞伤过。”附近居民介绍。

  这条路上发生的事故,本报也曾经多次进行过报道,其中不乏车毁人亡的事故。金陵晚报记者在此提醒司机,经过这条路时要当心,千万不要违规行驶或超速行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大约在上午9点10分,洒水车来到现场,对路面上的电池液进行稀释冲洗。大约在9点20分,在吊车的帮助下,侧翻的大货车被扶正。事故现场很快处理完毕。

  目前,交警正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